无障碍说明

魔鬼变天使!不靠脚征服巴西,球王齐祖两头球助法国首次捧杯

1998年7月12日,第16届足球世界杯决赛在法国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落下帷幕,东道主法国队3-0完胜巴西队,这是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的一大冷门,罗纳尔多、里瓦尔多、贝贝托、邓加、卡福和卡洛斯等球星组成的巴西队是当届世界杯最大的热门,却被法国队干净利落收拾得毫无还手之力,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头球破门的法国10号核心齐达内。

本赛季,齐达内执教的皇马正在冲击欧冠三连冠伟业,球队头号球星C罗夏天将在俄罗斯向世界杯发起冲击。而在20年前,齐达内作为球员,已经在决赛用无可争议的表现登上了世界之巅,当届世界杯在法国家门口巨星,法国队小组赛3-0南非、4-0沙特、2-1丹麦三战全胜轻松杀入16强,然而在特雷泽盖、亨利等球星大杀四方时,球队核心齐达内却在对沙特队的比赛中犯下了一个几乎要杀死法国队的错误。

当时第71分钟,法国2-0领先,齐达内被沙特队长阿明铲倒,他起身报复性踩踏对手臀部被直接罚下并追加停赛2场。尽管媒体后来披露齐达内是因为被阿明用侮辱性语言攻击才暴起伤人的,但真相大白已在多年之后,齐达内被追罚禁赛2场的决定不可更改,他也错过了小组赛末战和1/8决赛。而1/8决赛中,法国苦战120分钟,才幸运地依靠布兰科的绝杀淘汰巴拉圭队。

艰难闯进8强后,齐达内回归法国队,主帅雅凯立刻对其委以重任,继续坚持以他为核心出战。接下来淘汰赛齐达内虽然没有进球,但法国还是点球4-3淘汰意大利,随后依靠图拉姆的梅开二度逆转克罗地亚,晋级最终的决赛。决赛虽然法国主场作战,但对手巴西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邓加、贝贝托和罗贝托-卡洛斯,被大多数人视为更多可能夺冠捧杯的一方。

然而在法兰西大球场,齐达内爆发出了自己最大的能量,他挺身而出上半场就为法国队率先打入一球。

第27分钟,法国队赢得角球机会,佩蒂特主罚,齐达内力压莱昂纳多头槌破门,法国1-0巴西。

齐达内的进球让巴西人措手不及,然而一球领先并不足以保证夺冠,齐达内下半场一开始,就又开始了自己的进球表演。

第46分钟,法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德约卡夫开出左侧角球,齐达内回头望月再下一城!法国2-0巴西。

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头球梅开二度!尽管第68分钟德塞利两黄下场,但巴西人的精气神已经彻底被齐达内的头槌砸得一篇散乱,他们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反而在最后阶段被维埃拉助攻佩蒂特再入一球,最终法国3-0完胜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

小组赛恶意踩人染红+禁赛2场,齐达内是球场上的暴徒和魔鬼;然而决赛场上,脚法华丽精准堪称历史之最的齐达内“仅”靠头球将梅开二度,帮助法国击碎巴西人的“五冠梦想”,夺得队史首座世界杯冠军奖杯,齐达内又瞬间变成了全法国的英雄和天使。短短十几天,齐达内让法国队从地狱升上了天堂,尽显一代“法国球王”的无尽风采。

多年以后,齐达内凭借出神入化的盘带过人技术和“天外飞仙”等经典进球,被誉为继迪斯蒂法诺、贝利、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之后,足球历史上的“第五位球王”。在1998年法兰西的夏天,齐达内靠着两粒不可思议的头球,用他堪称无价的“金光头”将法国送上世界之巅,也将自己写入了世界杯历史的最高殿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