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98年世界杯决赛-十人法国3-0巴西,齐达内头槌双响

北京时间5月25日,腾讯体育世界杯重磅《重说经典》栏目,用名局说事,让足球发声,带你提前进入2018世界杯时间。今天为您回顾的是1998年世界杯决赛,东道主法国队对阵夺冠大热门巴西队。罗纳尔多、贝贝托和里瓦尔多哑火,齐达内上下半场均头球破门,佩蒂特奔袭锁定胜局,最终法国3-0击败巴西,在法兰西大球场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1998年第16届足球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在法国举行,法国小组赛全胜头名出线,淘汰赛险胜巴拉圭、点球战胜意大利、半决赛逆转克罗地亚,与巴西会师法兰西的决赛,后者一路淘汰了智利、丹麦和荷兰,22岁的罗纳尔多独进4球。

7月12日决赛在法兰西大球场打响,本场比赛涌入了8万名观众,法国队士气大振,齐达内上下半场各献上两粒头球建功,两粒被当时的解说员称作“不可思议”的进球,加上比赛最后阶段长驱直入的佩蒂为高卢雄鸡打入的一粒锦上添花的进球,这三球让东道主3-0击溃桑巴军团,这也是自1978年阿根廷后冠军金杯首次留在了东道主国。

赛前,高卢雄鸡与桑巴军团在决赛中狭路相逢,一边是坐拥主场之利但不被看好的东道主,另一边则是当红球星罗纳尔多领衔的夺冠大热,但结果却这么出乎意料,3-0的比分足以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两队当家球星的表现也格外惹眼:虽然有小组赛踩人染红遭遇停赛的“劣迹”,但决赛中齐达内的两级头槌助东道主站上世界之巅;相比之下,尽管6场比赛有4球入账,但大罗在巅峰之战上梦游一般的糟糕表现至今令人嗟叹。

上半场进行到第27分钟,佩蒂特为法国队开出右侧角球,齐达内抢在莱昂纳多之前一记头槌打破场上僵局。法国1-0巴西。

第46分钟,又是齐达内,又是角球机会!这次是德约卡夫开出左侧角球,禁区内齐达内回头望月,皮球一个弹地直奔网窝。法国2-0巴西。

第68分钟,德塞利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但志在夺冠的法国人众志成城,将巴西队如潮水般的进攻一次又一次扼杀。

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维埃拉后场斜塞,扎着马尾的佩蒂特中路插上大步流星带球冲向前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施射球送入球门远角,完成传射建功的他彻底杀死比赛悬念。法国3-0巴西。

全场战罢,法国队3-0完胜巴西队,在家门口捧起了队史首座世界杯冠军,22岁巴西前锋罗纳尔多获得金球奖,克罗地亚球星达沃-苏克以6粒进球荣膺金靴奖。

出场阵容

法国队首发(4231):16-巴特兹;15-图拉姆,8-德塞利,18-勒伯夫,3-利扎拉祖;7-德尚(C),17-佩蒂特;6-德约卡夫(75’4-维埃拉),19-卡伦布(57’14-博格西昂),10-齐达内;9-吉瓦什(66’21-杜加里) 主教练:雅凯

巴西队首发(442):1-塔法雷尔;2-卡福,3-阿尔代尔,4-巴亚诺,6-罗伯托-卡洛斯;5-桑帕约(74’21-埃德蒙多),9-邓加(C),18-莱昂纳多(46’19-德尼尔森),10-里瓦尔多;9-罗纳尔多,20-贝贝托 主教练:扎加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uming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