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俄语课】俄罗斯的火箭城是哪?接着来学举办城市吧!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5日,腾讯体育的世界杯特别节目《世界杯俄语课》又迎来了新的一期,上周我们已经学习了莫斯科、圣彼得堡以及索契三个举办城市,今天我们继续来学习另外四个举办城市,你知道俄罗斯的火箭城是哪座城市吗?【

俄罗斯的这座火箭城就是萨马拉,苏联时代几乎所有火箭的发动机都是在这里生产的,这座城市更是在二战期间成为过战时首都,萨马拉的俄语写法是“Самара”,读音为“sa ma(大舌音)a”,重音读在中间的ma上。在世界杯期间,萨马拉会举办6场比赛,而东道主俄罗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也将放在萨马拉来进行,可见这座城市在俄罗斯的地位。

萨马拉的火箭博物馆

下面一座城市是所有11座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中最小的一座,那就是萨兰斯克。作为莫尔多瓦自治共和国的首府,小城萨兰斯克有着别样的民族风情,球场莫尔多瓦体育场也是被涂装成了鲜艳的红色。萨兰斯克这座城市的写法是“Саранск”,读法为“sa(大舌音)an si ke”重音读在大舌音的音节上,后面的si ke都是轻声,在萨兰斯克一共将会举办四场小组赛。

然后要学习的这座城市从读音上来说比较简单,它就是喀山,喀山的写法是“Казань”,读音为“ga zan”,只有两个音节,重音要读在第二个音节“zan”的上面。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喀山将举办包括一场1/4决赛和1场1/8决赛在内的6场比赛,其中法国、西班牙还有德国队都将在这里出战小组赛,而德国队在喀山要迎战的对手正是太极虎韩国队。

造型飘逸的喀山竞技场

今天要学的最后这座城市就是顿河畔罗斯托夫,之所以叫顿河畔罗斯托夫是为了与另一座名叫罗斯托夫的城市相区分,在欧洲,城市名+河名的地名是非常常见的。顿河畔罗斯托夫的全称为“Ростов на Дону”,“Ростов”就是罗斯托夫,读音为“(大舌音)a si duo fu”,重音读在duo的上面,“на Дону”就是顿河畔的意思,“на”是一个前置词,相当于英文中的“on”,“на”读作“na”,“Дону”就是顿河,读作“da nu”重音读在nu上,连起来读就是“(大舌音)a si duo fu na da nu”。

今天《世界杯俄语课》的内容就是这些了,下周要教给大家的就是最后四座举办城市的名称,世界杯就快到了,希望各位继续关注腾讯体育的各档栏目,《世界杯俄语课》下周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