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翔晒照片看望谢文骏 疑似帮助师弟练8改7技术

刘翔晒与谢文骏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已经退役的中国飞人刘翔突然更新微博,透露自己今天回莘庄基地看望师弟谢文骏的情况。即将28岁的谢文骏今年年初,就在尝试起跑“八改七”的改造,5月12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他也因故放弃。刘翔这次回老家探班,有可能一方面是看望师弟,另一方面在技术改造上给师弟一些建议及指点。

从刘翔淡出一线后,谢文骏成为新的亚洲栏王,但他的成绩始终不太被外界看好。谢文骏到目前个人最好成绩,为2014年国际田联上海站夺冠时创造的13秒23。今年5月12日2018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前,孙海平接受央视记者现场采访,当时他说:“孙海平说:“在我心中刘翔是最完美的,后来这些跨栏运动员不论技术还是节奏,与他都还有差距。希望我们后面的年轻队员能继续提高自己,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刘翔当年从北京奥运会伤退到重新崛起后,在2011赛季大胆尝试起跑“八改七”的技术改造。2011年的上海赛,刘翔以13秒07夺冠。2012赛季刘翔在上海站创造12秒97的赛会纪录,迄今没有人能打破。随后不久刘翔又在尤金站跑出平当时世界纪录的12秒87,但风速为+2.6米/秒,遗憾没能被官方承认。对于“八改七”有多难,刘翔曾比喻说:“这就好比,你一直用右手吃饭,突然叫你换左手,而且要你熟练地 夹起花生米,太痛苦了……”

去年伦敦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谢文骏在第三小组以13秒36排名小组第三最终遗憾无缘决赛,他与半决赛第八名的成绩比差了0.09秒。去年9月的天津全运会谢文骏以13秒52夺冠,赛后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谢文骏夺冠的这个成绩,从全会会历史上看13秒52是近20年六届全运会历届夺冠成绩里最慢的。谢文骏现在岁数也不小了,即将满28岁的他大胆尝试“八改七”,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谢文骏原本报名今年5月12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但临近比赛他因故放弃。

按照中国田协公布的知名运动员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计划,谢文骏6月3日参加荷兰亨格罗赛、6月5日参加芬兰图尔库赛、6月13日参加捷克俄斯特拉发赛、6月19日参加法国蒙特勒伊赛、6月23日参加西班牙马德里挑战赛。谢文骏本赛季最大的目标,是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实现卫冕。2014年仁川亚运会,谢文骏以13秒36夺得金牌,中国也实现了亚运会该项目的八连冠。(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