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技术流!任意球神技还看他们 有人不逊贝克汉姆

腾讯体育讯 若谈及任意球大师,人们自然而然会联想到贝克汉姆、儒尼尼奥、米哈伊洛维奇、卡洛斯等等大牌球星。事实上,在中国足球推崇技术流之后,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任意球高手,从彭伟国、曹限东到徐亮、邵佳一,从王赟、王栋到王永珀、蒿俊闵,他们主罚任意球的技艺同样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诡异多变!彭伟国领衔老一代任意球大师

上世纪90年代,中国足球刚刚开启职业联赛,以彭伟国、曹限东为代表的攻击手,成为了国内技术流派的代表人物。而论及主罚任意球,彭伟国、曹限东、马明宇均是高手。其中彭伟国的任意球脚法非常高超,具备三十米范围内直接破门得分能力,他主罚的任意球不以力量取胜,而是讲求角度,弧度,隐蔽性。所以就主罚任意球的风格来看,彭伟国与巴西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颇为相似。

彭伟国代表国足出场

除了技术流任意球大师,当时国内亦不乏力量型任意球高手,其中代表人物就包括带刀后卫范志毅。无论是在联赛层面还是在国家队层面,范志毅均有任意球破门经历。例如在2001年世预赛十强赛阶段,范志毅就曾展现了任意球技艺,其在国足2-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一役中轰入了一记势大力沉的“贴地斩”。而像维埃拉、卡洛斯、埃森伯格、德罗西等人,均凭此任意球技法每每斩获进球。

圆月弯刀!国内任意球第一人非徐亮莫属

论及国内足坛任意球第一人,恐怕绝大多数人第一时间会想到徐亮。因为在中国职业联赛史上,徐亮所攻入的任意球是最多的,神来之笔更是数不胜数。从任意球主罚技法来看,徐亮与贝克汉姆一样,玩得都是“圆月弯刀”,讲求稳、准、快。但不同点在于,贝克汉姆是黄金右脚,而徐亮则是黄金左脚,也正因如此,徐亮亦是被誉为“徐克汉姆”。

徐亮任意球水平极高

较之于“徐克汉姆”,同是左脚将的邵佳一也是任意球高手。邵佳一主罚的任意球,球速更快,弧度也更大。所以邵佳一罚入的任意球,都是那种门将反应不过来的世界波。例如在中超赛场上,邵佳一曾凭任意球世界波绝杀过广州恒大,令人记忆犹新。对比徐亮、邵佳一等黄金左脚,像王栋、陈涛、王赟则均是右脚选手,其中王赟、王栋所主罚的任意球,讲求弧线、角度与准度,技法上与雷科巴颇为相似。

邵佳一绝杀恒大成经典

青出于蓝!王永珀任意球技艺不逊众前辈

新一代国内球员中,王永珀、蒿俊闵等当红国脚,不仅都是技术流,更是任意球高手。自王永珀出道至今,他每每能够在比赛中罚入任意球世界波。例如王永珀在代表鲁能对战国安时就曾攻入一记无比惊艳的远距离“电梯球”。就任意球技法来看,王永珀既能罚出高质量的电梯球,也能罚出势大力沉的重炮轰门。可以说,王永珀是当今国内足坛任意球的代表人物之一。

王永珀世界波

蒿俊闵虽是边前卫出身,但是他的脚法同样毋庸置疑。在山东鲁能阵中,蒿俊闵是定位球第一主罚手。而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自然是蒿俊闵在世预赛12强赛中主罚任意球攻破了太极虎韩国队的球门。事实上,蒿俊闵在天津效力时期就每每罚入任意球世界波。就任意球技法来看,蒿俊闵的技术风格更趋近于意大利球星皮尔洛。

毫无疑问的是,只要中国足球坚持走技术流,那么任意球高手一定会越来越多。至于下一个国产任意球大师会是谁?亦绝对值得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正式开启售票,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召集头号球迷啦!

你还在为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心仪的足球巨星而感到遗憾么?你还在为自己曾经的足球梦被现实打败而惋惜么?腾讯体育联合全国巴萨、皇马、曼联、国米、米兰以及拜仁等多个球迷协会组织,向全中国征集头号球迷,球迷们只要将你与球星的故事+你想让球星为你实现的梦想告诉对应的球迷协会,你就有机会成为他们的头号球迷。届时内斯塔、皮尔洛、马特拉齐、普约尔、巴拉克、吉格斯、古蒂、卡洛斯等偶像球星将会实现你的梦想。腾讯体育的赛事直播中,还会设计全新的“我要上中场”环节,刘畅与yoyo将会把你的梦想上墙,在直播中展示你的作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