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IF秀-回顾齐祖高光时刻:是球场大师 也是铁血战士

齐达内的球技已入化境

腾讯体育讯 在齐达内漫长的球员生涯中,曾多次奉献出经典进球,1998年世界杯决赛对阵巴西的两记头槌、2002年欧冠决赛的天外飞仙、2006年世界杯决赛赛场的勺子点球,都是齐祖的代表作,今天让我们回顾一下齐达内球员生涯的经典进球!

1994年8月17日,齐达内上演法国队首秀,他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球队2-2战平捷克,其中这粒进球是齐祖在禁区外围踩单车晃倒防守球员后,打出一记非常精彩的远射。

还在尤文效力时,齐达内距离球门30米轰出一记直挂死角的世界波。

在这场西甲比赛中,齐达内禁区内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连续摆脱同一名防守球员,随后抽射破门。

这粒进球也是齐达内在尤文期间攻入的,他与队友打出撞墙配合后,禁区前沿横向带球,轻巧一扣晃开3名防守球员,随后带入禁区抽射上角破门。

这是齐达内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粒进球,2001-02赛季欧冠决赛,齐达内接卡洛斯传中,半转身凌空抽射破门,助皇马第9次捧起大耳朵杯。

2000年欧洲杯对阵西班牙的1/4决赛,齐达内打入一记直接任意球,帮助法国2-1淘汰西班牙。

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对阵英格兰,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齐达内90分钟施展任意球功力,将比分扳平,随后他罚入点球助法国逆转英格兰。

2004-05赛季次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齐达内后点包抄,冒着头部撞到门柱的风险,奋不顾身冲顶破门。

2005-06赛季西甲第37轮,齐达内最后一次亮相伯纳乌,他用一粒头球告别皇马球迷。

2006年世界杯1/8决赛,法国3-1击败西班牙,齐达内最后时刻低射攻破俱乐部队友卡西把守的球门。

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和意大利相遇,齐达内用一粒勺子点球打入了职业生涯最后一球。

1998年世界杯决赛,法国在家门口迎来与巴西的决战,这是一场被看作是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之间的较量。第27分钟,齐达内头球先拔头筹。

上半时补时阶段,齐达内头球再入一球,他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头球双响。最终,法国击败巴西,在家门口捧起大力神杯。

这或许不是齐达内生涯最重要的进球,但一定是他最难以忘怀的进球。在代表波尔多出战的这场欧洲赛事中,齐达内距离球门近50米凌空吊门得手。

2次参加世界杯决赛打入3球,欧冠决赛赛场上演天外飞仙,3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连拿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齐达内职业生涯的成就无需赘言,而在教练岗位的齐祖延续着球员时代的辉煌,欧冠三连冠是他下一个征服的目标。

(lucian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