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围甲於之莹五连胜 陈一鸣不败终结广东第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第六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5轮在各主场战罢,於之莹屠龙胜袁亭昱赛季不败,天域生态江苏队完胜芜湖华益阀门队;陈一鸣负曹又尹,遭遇新赛季首败,时代中国广东队负于河北体彩队。5轮战罢,天域生态江苏队5分优势高居榜首,云林棋禅浙江队敬陪末席。

於之莹执黑对阵更为年轻的袁亭昱。白6直接在星位下“托”,AI围棋的强势让棋手们的思路也大为开阔。至白14在右边活出,同时降低了右下角黑棋的潜力,再白16大飞守角降低黑方厚势的威力,白方的下法似乎也可行。

黑33以下分开白棋展开战斗。黑57最大限度地拆逼,白58如果守角,被黑棋抢占此位置,不仅白方大龙受攻,而且黑方上下呼应成空潜力巨大。实战白58先走畅大龙,但被黑59点角先手活棋,全局依然是白方落后。

在两条大龙没完全联络的情况下,袁亭昱为了争胜负白102冒险侵消黑阵,但同时有三块棋需要做活实在太累了,棋局至此白方已经很难赢了。黑123发起猛攻,至黑133白棋被分断,至少要死一条大龙,袁亭昱投子认输。

另外一场比赛,王晨星执白胜周泓余,天域生态江苏队完胜芜湖华益阀门队。

本轮之前与於之莹同样四连胜的陈一鸣,本轮负于曹又尹,赛季不败终结。郑岩不敌王爽,广东队输给了河北队。

第5轮详细赛果如下(第一台胜得3分,第二台胜得2分):

上海中环集团队 3-2 杭州云林决破队

第一台:芮乃伟 胜 赵奕斐

第二台:唐奕 负 高星

河北体彩队 5-0 时代中国广东队

第一台:曹又尹 胜 陈一鸣

第二台:王爽 胜 郑岩

厦门观音山队 3-2 武汉晴川学院队

第一台:陆敏全 胜 鲁佳

第二台:尹渠 负 张子涵

云林棋禅浙江队 3-2 中信置业洛阳队

第一台:汪雨博 胜 李赫

第二台:潘阳 负 陶然

天域生态江苏队 5-0 芜湖华益阀门队

第一台:於之莹 胜 袁亭昱

第二台:王晨星 胜 周泓余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