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IF秀-剑指金球奖三连霸 33岁的最强C罗永不停歇

腾讯体育讯从2008年首次摘得金球奖,到最近5年4夺金球奖,C罗与梅西并列成为历史上夺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球员。虽然已经33岁,但是C罗仍然在追逐成为更好自己的路上永不停歇。

2008年,当时还在曼联效力的C罗首次荣膺金球奖,他在那年帮助曼联拿到英超冠军、欧冠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在这场对阵朴茨茅斯的比赛中,C罗轰入一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电梯球一直是贴在他身上的一大标签。

2007-08赛季欧冠1/4决赛对阵罗马,曼联客场2-0取胜,C罗这记后排插上的强力头槌非常精彩,展现了他出众的身体素质。

2007-08赛季欧冠决赛,曼联对阵切尔西,C罗接布朗传中,后点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虽然葡萄牙人在点球大战中罚丢点球,但曼联最终还是捧得大耳朵杯。

在首次捧得金球奖5年之后,C罗直到2013年才再次捧起金球奖,并拉起5年4夺金球奖的序幕,C罗2013年贡献69球,其中世预赛附加赛次回合对阵瑞典的比赛是他的代表作。

首回合打入制胜球的C罗率领葡萄牙来到瑞典主场,尽管伊布梅开二度,但是C罗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将葡萄牙带入世界杯。第50分钟,C罗接队友直塞,甩开防守后一脚抽射打破场上僵局。

伊布随后连入2球,葡萄牙濒临无缘世界杯的风险,此时C罗站了出来。第77分钟,葡萄牙快速反击,C罗小角度劲射远角得手,葡萄牙2-2追平瑞典。

仅仅2分钟之后,C罗从瑞典两名中卫之间杀出,得球后面对出击的门将抽射上角锁定胜局,凭借着C罗两回合4球的神级表现,葡萄牙淘汰瑞典进入世界杯。

2014年,C罗再次捧得金球奖,他在这一年帮助皇马拿到欧冠、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4项冠军。

2013-14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皇马6-1大胜沙尔克04,C罗第50分钟连续踩单车晃开防守后爆射远角得手。

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对阵拜仁,C罗梅开二度帮助皇马进入决赛。第34分钟,皇马快速反击,C罗接贝尔助攻破门,这是他该赛季欧冠的第15球。

第89分钟,皇马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C罗出其不意低平球射门,诺伊尔措手不及,皇马最终4-0击败拜仁。

2014年欧洲超级杯对阵塞维利亚,C罗独中两元帮助皇马夺冠。第30分钟,贝尔换位至左路传中,C罗后点凌空垫射打破僵局。

第49分钟,皇马前场打出精妙配合,C罗抽射一锤定音,皇马2-0击败塞维利亚捧起欧洲超级杯。

2016年,有着欧洲杯和欧冠加持的C罗毫无悬念摘得金球奖。在当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C罗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皇马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晋级。第15分钟,卡瓦哈尔传中,C罗门前推射破门。

仅仅过了2分钟,C罗抢前点甩头破门,皇马将总比分扳平。

第77分钟,C罗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皇马奇迹般3-2逆转狼堡杀入欧冠半决赛。

2016年欧洲杯上,尽管C罗在决赛中伤退,但是他依然是葡萄牙晋级决赛路上的头号功臣。小组赛末战对阵匈牙利的生死战,C罗2射1传,助葡萄牙3-3战平对手,从小组突围。第50分钟,C罗脚后跟破门,打入个人当届欧洲杯首球。

第62分钟,C罗甩头破门,葡萄牙第三度扳平比分,他们小组赛三连平以3分进入16强。

在接连淘汰克罗地亚和波兰后,葡萄牙半决赛迎来“黑马”威尔士,C罗传射建功帮助球队杀入决赛,他第50分钟高高跃起头球重扣得手,十分精彩。

而在2016年年底的世俱杯决赛中,C罗又一次上演帽子戏法,皇马4-2击败鹿岛鹿角夺冠。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C罗58分钟点球扳平比分,两队进入加时赛。第97分钟,C罗低射将比分反超。

第103分钟,C罗将克罗斯的射门拦下后,射上角破门锁定胜局。

2017年,C罗第5次捧得金球奖,这让他追平梅西成为夺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球员,他在欧冠淘汰赛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对阵拜仁的1/4决赛,C罗两回合独进5球,第二回合上演帽子戏法。第79分钟,C罗抢点头球破门。

第104分钟,拉莫斯传中,C罗停球之后凌空抽射破门,皇马总比分再度超出。

第109分钟,马塞洛中路突破后横传,C罗推射空门上演帽子戏法。

欧冠半决赛对阵马竞的首回合,C罗再度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皇马3-0取胜。第10分钟,C罗禁区内头球先拔头筹。

第73分钟,菲利佩上抢失误,C罗凌空爆竿攻破奥布拉克十指关。

第86分钟,C罗接队友回传,轻松推射得手,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帮助皇马在首回合取得3球大胜。

欧冠决赛4-1大胜尤文的比赛,C罗梅开二度。第20分钟,卡瓦哈尔助攻,C罗推射帮助皇马在决赛中取得领先。

第64分钟,莫德里奇传中,C罗抢点破门助皇马锁定胜局。最终,皇马4-1击败尤文,成为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

从2008年首次夺得金球奖,到2013年二度捧杯,C罗用了5年的时间,而从2013年至今的5年里,C罗则是4度成为金球奖得主,这不是C罗的极限,葡萄牙人的下一个目标是实现金球奖三连霸。

(lucian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