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克马纳曼:克洛普为利物浦而生 人们一直低估齐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 皇马与利物浦欧冠决赛即将打响,对此,曾经效力过利物浦和皇马的英格兰名宿麦克马纳曼畅谈效力两队时不同的感受,特别是夺冠后。麦卡还称赞克洛普是为了利物浦而生的,并且称人们一直低估了他的前皇马队友齐达内。

麦克马纳曼曾帮助皇马拿到欧冠冠军

在18年前的巴黎法兰西体育场,麦克马纳曼拿出了MVP式的表现并且攻进漂亮一球,帮助皇马在欧冠决赛以3-0大胜瓦伦西亚,夺得了这支西甲豪门历史上第8座欧冠冠军,而麦克马纳曼就从那个夺冠之夜开始谈起。

麦克马纳曼说:“那感觉很奇怪,真的、真的非常奇怪,我和利物浦赢得过联赛杯(1995)和足总杯(1992)冠军,我记得在夺冠后,我们在更衣室里疯狂庆祝,所有人都在唱歌跳舞。但在那个晚上(皇马夺欧冠),我记得的第一件事就是,被拉出庆祝队伍接受独立电视台采访。”

“当我回到更衣室,球员们也在唱着跳着,但却跟利物浦不一样,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想要加入他们当中,但却留在了外围,因此我就走出去听我的语音信箱,并且听完了我所有的语音信箱,包括了福勒的,他提到了我的母亲,让我有点伤感。”

当时距离麦克马纳曼母亲去世已经过去一年,英格兰球星只想在夺冠后好好放松,和自己的父亲大卫一起,但当时皇马主席桑斯当然希望大肆庆祝。麦克马纳曼说:“当时已经安排好了一场盛宴,在巴黎的某个地方,邀请了1000人,我知道我的父亲和他的朋友都会来,他们通宵庆祝,直到次日上午9点或者10点,但我只是上了那辆大巴,被护送到那座大厦,吃了晚饭就离开。”

“当时如果你想要啤酒,只需高举双手示意服务员,庆祝过程非常单调,奖杯被放在舞台上,所有人都可以拍照,但都非常文明,在2002年夺冠也是一样,非常古怪。”

随着当时皇马巨星政策的深入,麦克马纳曼逐渐沦为替补,并在4年后离开了银河战舰,但他依然是最成功的英格兰留洋球员之一。但如果没有当年的霍利尔,也许麦克会一直待在利物浦:“你永远不会知道足球俱乐部会有怎样的政变,但我想过我可能会去尤文图斯,当时的转会费只是名义上的,我只剩下6个月合同,我当时一度开始学习意大利语课程。”

“但霍利尔说了不,并且很坚决,他想要留下我直到赛季结束。当时很多俱乐部追求我,都是大俱乐部,当时我踢得还不错,但我只想去西班牙,当我听到马德里的名字,还有他们的队歌和那件白色的球衣,我的脑中就在说,就是他们,就是他们!”

退役后,麦克马纳曼成为了一个职业比赛解说嘉宾,并将会在本周六为英国电信体育解说欧冠决赛,本赛季解说了利物浦所有欧冠淘汰赛比赛的麦克盛赞克洛普就是为利物浦而生的:“他是为利物浦而生的,他执教的风格,他的战术打法,他喜欢压制对手,也擅长压制对手。他必须要求球员竖起一道防守长城,就跟所有教练一样,但他也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教练。他从来不护短,如果球队踢得垃圾,他也照说不误。”

“我认为利物浦球迷都会欣赏他的坦诚,他们知道他们看的是不是垃圾比赛,但现在他们看到的是漂亮的足球,当然,他们也可以夺冠,依靠锋线那三叉戟。”

而对于前皇马队友、现任皇马主帅齐达内,麦克马纳曼同样送去了赞誉:“人们忘记了过去他有多出色,优秀的球员总是有那种闪耀的时刻,让人看得一惊一乍,让你从床上跳起来。但在执教之后,他的表现同样出色,想象一下,如果穆里尼奥或者克洛普、瓜迪奥拉做到了欧冠三连冠会怎样?而且齐达内执教的时间还没有多长,但他已经为球队连续夺冠,这是超凡的现象。”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