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顶替李盈莹证明自己价值 段放:还不够成熟 有些球打得不够聪明

段放

腾讯体育5月24日(文/车莉)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澳门站结束了次轮较量,中国队3-1战胜老对手泰国队,主教练郎平的变阵起到奇效,替换李盈莹作为主攻首发出场的 辽宁小将段放表现出彩,一人独得15分。这位本届国家队最后一位出场的主攻,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这支中国女排出征国家联赛伊始,段放在队伍中并不起眼,排在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和张轶婵之后,只能算是国家队第5主攻,北仑站的比 赛她都没有进入大名单。对阵波兰一役,在两名首发主攻刘晓彤和李盈莹一传、进攻均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段放终于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 并发挥作用。第二场对阵泰国,主教练郎平直接用她替换了李盈莹首发登场,这是段放国家队生涯的首次首发。而她也充分抓住了机会,和辽宁队友丁霞配合娴熟,让中国女排的边攻速度有明显的提升。

赛后,段放坦言第一次首发,刚开始有点小紧张,“前几局自己顶得还可以,但是第四局出现了很多不该出现的失误,觉得自己还是不够成熟 ,要向那些大队员多学习。”她总结道。

本场比赛,在承担主要进攻任务的同时,她还承担相当数量的调整攻,并且几乎接了六轮一传,对于这位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新人来说已 经相当不容易。段放也在不断地思考和总结:“今天接得还可以,但是有几个球不应该失误,前后区,自己当时有点乱。”

上一场比赛后,输球的中国队队员都显得很沮丧,教练组也特意取消了泰国比赛前的赛前训练,让队员们进行调整。如何调整自己?段放表示 :“那口气一直在,场上打球的气势很重要,要有不服输的劲头。”

在她看来,自己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包括一传的稳定性、后排防守的判断,“进攻好球打得还可以,乱球打得还不够聪明,都需要提高。” 段放说,“我们是以一个团队打得这个球,在场上特别团结,每个人都在互相弥补。”

“防守拼得特别好,一个特别难的球,我们防守起来之后再调攻打下去,特别抬气势。第三局一直没有放弃,抱着必胜的信念。”她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