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人副攻受郎平点赞 胡铭媛给自己打7分珍惜机会

胡铭媛在场上

腾讯体育5月24日(文/车莉)1米87副攻拦网得6分,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场的胡铭媛让大家眼前一亮,在主教练郎平的大胆变阵下,中国女排以3-1击败泰国队,取得国家女 排联赛澳门站首场胜利。一头短发的新人副攻胡铭媛也让更多人记住了她的名字。

本场比赛是辽宁新人胡铭媛国家队生涯的首次首发,她快速的背飞撕开了对方的防线,有效地分担了主攻的压力,拦网也颇见成效。在中国女 排一众的190+高妹之中,1米87的胡铭媛在身高方面没有优势,但在比赛中,胡铭媛背飞球屡屡奏效,与辽宁队友丁霞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她在 二号位的牵扯,让泰国队的拦网顾此失彼,为主攻的进攻分担了压力,几次精彩的单人拦网非常鼓舞本队的士气。

“很开心赢得比赛,这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在困难的时候,场上的精神体现出来了,每一分都去拼,不管多远的球都去救,场上执行力将 准备会布置很好地打出来。”赛后,这位性格开朗的姑娘笑得很开心。就连龚翔宇都在一边打趣,说她发挥得这么好,是因为“赛前镜头一直 对着她”。‘’

对于胡铭媛的第一次首发登场,教练组赛前没少嘱咐她,就是在比赛中,主教练郎平也不停地在场边向她喊话,“教练一直在提醒我,该拦哪 个线路,怕我被对手晃晕,还好今天没有被对方骗很多,头脑还是听清楚的,”胡铭媛笑着说自己也没想到能和霞姐的配合能这么好,前后排 队友弥补得也比较好,“泰国队在进攻速度上是特别快的,赛前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包括我们拦网跟不上啊,教练特别对我这面进行了布置 ,因为我毕竟是新队员,对面的老二传经验丰富,怕她把我恍得头脑不清楚了。”

“昨天输了球大家心理还是比较难受的,回去也比较晚了,今天上午一直在抓紧时间在布置泰国队的战术,今天大家把在准备会上布置的,都 打出来了,这点还是很好的,把精神体现出来了。”作为一个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的年轻副攻,胡铭媛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得到这么多机会,“颜 妮姐刚恢复好,我就是珍惜上场锻炼的机会,没想到自己投入的和教练给的机会这么多,挺开心的。”

最大的收获?她回答:“在拦网上,队友的提醒和自己的判断上都是很大的积累。在国际赛场上得到的经验是国内比赛中比较难得的。比国内 比赛水平高,很珍惜这种机会。”

胡铭媛谦虚地给自己的表现打了7分,“还有很多环节发挥得不是很好。”对阵泰国的比赛,场上一度有4名来自辽宁的队员,颜妮姐、段放、 丁霞姐,“我们都很熟悉,在家就是这么练,一个眼神霞姐就知道我要什么球,所以在场上打得比较自在。”

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来本站比赛最强劲的对手塞尔维亚,主力出战的她们肯定是要全力一搏以雪奥运之耻,胡铭媛对于这场硬仗也是相当期待。“如果教练让我上场的话,还是珍惜机会,因为对手真的很强,我们就是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不要过多地去考虑结果。并不是想赢就能赢的。把教练准备会上的东西执行下去,把女排的精神发挥出来,一分分拼,一分分咬,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虽然对手很强,我们必胜的信念还是要有的。”她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