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羽球中国女单莫畏输球遮望眼 淘汰赛应放下包袱去拼

李雪芮出战

腾讯体育讯 尤杯小组赛结束,国羽女单四名主力有三位都输了球,大家都比较担心。具体到每个球员的情况,输球的过程和原因都不一样。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小结时,说了句很有前瞻性的话,他希望年轻的小将们到淘汰赛里去拼对手,展现出年轻球员的朝气和血性。中国女队小组赛打得磕磕碰碰,正好给大家提了一个醒。我们队伍为卫冕而来,但我们实力现在就这个样子。只有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才能在随后淘汰赛阶段拼出一片天。

小组赛与淘汰赛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对手的实力强弱以及心态也各不相同。就拿中印之战高昉洁和李雪芮的对手来说,对方都很渴望冲击中国队主力,想在小组赛难得的出场机会里面,向教练组证明自己的能力。高昉洁的对手玛莉丝卡,年龄比她都还小,对方就是摆着玩命的心态搏她。她自己对节奏的控制和把握也欠火候,输掉这1分也情有可原。至于李雪芮丢的那一分,全队大比分都已经赢了,最后那1分的输赢意义也就没那么大了。

国羽女单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一名可当顶梁柱的中生代球员。陈雨菲和何冰娇都有各自的弱点需要解决,高昉洁近半年来进步迅速,但距离成熟还有一定距离。这次尤伯杯三人都是首次参赛,国羽正在经历一个突然断档的阵痛期。现在国羽面临的严峻课题是,淘汰赛即将到来,李雪芮坐镇三单是大家都认可的事实,前面谁来打一单、谁来打二单?

淘汰赛就三场生死战,八强战赢了就能进前四,四强赢了就能进决赛。陈雨菲因为队内世界排名最高,而且小组赛相对发挥稳定取得两连胜,相信她能获得一定的出场机会。但是教练组需要的不是她仅去完成比赛,而是希望她出场能拿分,前面等待她的是难度比较大的攻坚战。

小组赛何冰娇和高昉洁,都被比自己年龄更小的对手冲击过。到了淘汰赛,全队需要她们之中有人能站出来,去冲击实力比自己更强的对手。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关键看怎么去拼。高昉洁亚锦赛也赢过奥原希望,接下来内维尔、山口茜以及戴资颖等人,都是她成长道路上需要攻克的一道道险关。

中国女队已经开启“哀兵”模式,当大家都不太看好她们的时候,这对她们备战淘汰赛反而可能更有利。抛开卫冕冠军的身份,我们就是一支新人为主的羽坛新军,每个环节如果都能尽量最好自己能做的事,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不弱的。

小组赛三场球已经成为过去,淘汰赛对国羽新人的考验将更大。接下来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正常发挥自己水平可能都还不够,全队需要的是她们把自己心里的那种锐气磨得更有光芒,去挑战那些隔网相对的比自己更强的对手才行。至于李雪芮,如果比赛能打到三单,相信她能起到关键作用的。真要论顶级国际大赛经验,这次参加汤尤杯的这些球员,除了林丹、李宗伟等少数知名球员之外,真还难以找出比李雪芮还丰富的老将。(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