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跻身国际巨星行列 中国游泳三人入选彰显影响力

腾讯体育讯 ESPN百大运动员榜单出炉,中国队共有五人入围,游泳选手占据三席,分别是孙杨、宁泽涛和傅园慧,其中孙杨排名第17,已经跻身国际巨星行列,这份榜单是对中国游泳2017年成绩的肯定,从另一层次也反应出中国游泳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孙杨成功跻身国际巨星行列

ESPN百人运动员榜单是根据所有运动员在2017年的成绩、工资、代言、社交媒体粉丝数、网络搜索量、社会影响力等环节综合评出,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参考性。

今年入围该榜单的中国选手中,孙杨排名第17位,是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他已跃居世界巨星范围,媲美费德勒、塞蕾娜-威廉姆斯、弗洛伊德-梅威瑟等巨星。

回顾孙杨的2017年,无论是成绩、传播、影响力等方面,都是出类拔萃,影响深远。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夺得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其中200米自由泳打破了亚洲纪录,400米自由泳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同时,孙杨还成为历史上第一位200-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男运动员。

天津全运会,孙杨获得6金1银的佳绩,职业生涯冠军数量突破100冠,这在中国泳坛属于里程碑式的纪录!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承担着更多责任和使命,对年轻运动员的传帮带,对中国游泳黄金时期的延续,如今的孙杨更加成熟,也更加具有担当,泳池的他不仅仅是运动员身份这么简单,从某种程度来说,孙杨诠释着年轻人的拼搏与奋斗,体现着榜样的力量。

中国游泳三人入围彰显影响力

纵观ESPN的这份百人运动员榜单,中国运动员一共有5人入选,分别是孙杨(第17)、张继科(第78)、马龙(第82)、宁泽涛(第86)、傅园慧(第89),相比去年的宁泽涛(第66)、马龙(第71)、林丹(第88),增加了2人。

这份名单中,5位中国选手来自游泳和乒乓球项目,其中游泳占据三席,成为最大赢家。

孙杨的荣誉已无须赘述,宁泽涛和傅园慧的入选体现出两人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宁泽涛去年虽然缺席了世锦赛,但在全运会证明了自己,他依旧是百米自由泳的佼佼者,出众的形象和气质让他依然成为商家的宠儿,几份代言无论从品牌还是影响力都颇具含金量。

傅园慧一句“洪荒之力”让她一夜间成为网红,虽然这不是她想要的状态,但无论在社交平台还是媒体关注度,她的人气指数依然名列前茅,走到哪里都是关注的焦点。客观来说,傅园慧在世锦赛与冠军擦肩而过,成绩上不太具有说服力,但如果从商业价值和人气指数方面,她的入选并不意外。

孙杨、宁泽涛、傅园慧的入选,突显出中国游泳队的开放和进步,也印证了队伍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和硬实力。在数字化时代,在信息爆炸的今天,运动员的两面性得到了良好的体现,成绩不再只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综合素养的提升,同样可以得到认可。(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