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你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足球,让我爱得深沉

Cinquantamila lacrime non basteranno perché musica triste sei tu dentro di me.

五万滴眼泪都不够,因为你就像一首悲伤的歌藏在我心里。

国米球迷的眼泪

这是一首意大利语的歌曲,名叫50mila(五万),创作时间刚好是国米三冠王那个赛季初,歌词的第一句是“五万滴眼泪都不够,因为你就像一首悲伤的歌藏在我心里。”如果说意甲赛场是一个舞台,那国际米兰本赛季就演奏了一首悲伤的歌,但幸运的是,随着北京时间5月21日罗基的一声哨响,这首悲伤的歌也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画上句号,六年的等待终于不再是徒劳,那一刻,五万滴眼泪都不够。

伊卡尔迪的眼泪

北京时间4月29日,国际米兰2-3尤文图斯,被换下场的伊卡尔迪在替补席上砸着手中的水瓶,双眼里面噙满了泪水,因为他知道这场比赛输掉的不止是这场比赛,更是一个赛季的努力很可能白费,更是目送对手拿走七连冠路上至关重要的三分,当然还有与死敌尤文图斯比拼中丢掉的气势,但他的眼泪,也让众多内拉意识到,这位年仅25岁的阿根廷人里多了一份担当,多了一份作为队长的责任。这场失利也不禁让大家联想到2002年5月5日那场与拉齐奥的决战,罗纳尔多在替补席上抱头痛哭的一幕让人心疼,那也是多少人的蓝黑初恋啊!

罗纳尔多的眼泪

10年之后,罗纳尔多已不在蓝黑军团阵中,但国际米兰的血脉一直在传承。2012年3月14日,国际米兰主场2-1击败马赛但客场进球少被淘汰,这是蓝黑军团在欧冠赛场上最近的回忆,六年后,拉诺基亚依然在为蓝黑军团南征北战,对拉齐奥赛后,他趴在草皮上哭成了泪人,从参加欧冠到联赛第八,再到最后10分钟绝杀对手,其中的心酸和释放只有他自己最懂。与他一同肆意释放的还有这名球迷,8年前的伯纳乌之夜,这名小伙子亲临现场,见证球队三冠王的诞生,而8年后的今天,时光让他的容颜不再年轻,蓄起胡须的他又一次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张康阳的眼泪

这场赛后,在客队球场上与他一起洒下热泪的还有张康阳,这位26岁的年轻小伙子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热爱。苏宁在2016年入主国米,张康阳坐镇米兰,与蓝黑军团共同进退,一起经历过2016/17欧联杯小组垫底的苦涩,也经历过十几轮不败的高光,还有一个赛季换3帅的动荡,还有这赛季以来面临的FFP以及来自媒体球迷的压力,26岁的他所承受的压力不是我们能想象的。或许之前张康阳16年之前并不是内拉,但是在与球队共进退两个赛季之后,谁又能说他不是一个蓝黑人呢?如果不是对这支球队爱得深沉,又怎会流出这样饱含深情的热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