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绝杀难掩80分钟尴尬 排名超过预期

撰文 哈维尔

绝平权健,绝杀泰达,鲁能连续两场比赛最后时刻进球,让天津双雄几乎到手的分数不翼而飞。尽管与泰达一役过程令人尴尬,但读秒破门并完成绝杀,鲁能最终成为比赛的胜利者。

如果说一场比赛最后时刻进球是运气,那么连续两场比赛最后时刻破门,再用运气解释恐怕就有些牵强了。通过联赛前11轮鲁能的表现,不得不承认本赛季球队的气质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而正是气质上改变,让鲁能在多场比赛场面、比分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实现逆转。

用一场胜利结束5月份联赛三连客,并以联赛第二名迎接长达近两个月的间歇期,对鲁能接下来的备战是非常理想的。当然,尽管鲁能客场2-1逆转泰达,但比赛过程并不像最终结果一般,鲁能上下应对自身不足有清醒的认识,通过间歇期和夏季转会期对球队短板进行补强。

13分钟好球难掩80分钟尴尬

蒿俊闵第79分钟进球,吴兴涵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进球,鲁能在比赛最后13分钟实现逆转。然而,抛开最后13分钟和2-1的结果,鲁能在比赛前80分钟的表现如主帅李霄鹏所言“太差了!”。

上一轮踢权健,鲁能虽然场面处于下风,但整体发挥说的过去,毕竟权健的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要优于鲁能。但是此役对阵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均处下风的泰达,鲁能在比赛场前80分钟的表现令人尴尬。比赛中泰达完全掌控比赛节奏,鲁能只有招架之功,若非泰达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比赛在上半场结束时便将失去悬念。

防守难耐阿奇姆彭的速度,进攻反击频频落入阵地战,很明显泰达将鲁能研究的更加透彻,部署也更加具有针对性。特别是进攻中,蒿俊闵、塔尔德利、佩莱身边均有专人盯防,鲁能反击很难发挥速度优势,而阵地进攻中很难通过传球找到空当。

这一点不仅从比赛场面能够体现,从两队技术统计上也能直观看出,泰达控球率达58%,鲁能只有42%;射门次数上泰达15次,其中7次射正,鲁能只有8次射门,2次射正。

不过,鲁能全场仅2次射正球门全部命中,除了好的运气成分之外,鲁能球员不到比赛结束不放弃的气质再次得到体现。而这种气质在鲁能身上已经消失很久,以至于球队此前比赛落后或处于困难时提前放弃,导致大比分输球,成为外界口中的“惨案”队。李霄鹏接手鲁能教鞭后,球队已经上演多场逆转好戏,虽然与人和、权健、泰达的三场比赛鲁能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必须要承认鲁能的气质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而这正是一支球队走向成熟必须要有的气质。

两场绝杀,鲁能悄然来到了积分榜的第二

排名超预期 间歇期是新起点

11轮过后,鲁能因净胜球劣势紧随上港之后排名联赛第二,排名超出外界预期。接下来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对于鲁能而言是新的起点,球队需要根据自身优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特别是在上港、恒大告别亚冠赛场,将更多精力放在联赛中,国安、苏宁上升势头迅猛,鲁能若不能把握好本次间歇期和夏季转会期,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会遇到更大阻力。

联赛第11轮结束之后,中超不仅要进入较长时间的间歇期,夏季转会窗口也将于六月份开启,各支球队都将迎来补强阵容的机会。目前,鲁能攻击力不足、进攻战术单一,与缺少强力中前场攻击型外援有很大关系。如果引进一名有创造力的中场外援,舍弃一名锋线外援,确实能够丰富球队在进攻中战术。但是考虑到费用、技战术等多方面问题,更换外援对鲁能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相比引援,鲁能内部挖潜的可能性似乎更加实际。在与泰达的比赛结束之后,李霄鹏已经明确表示会有97年龄段和99年龄段的优质年轻球员补充到一线队之中,其中不乏进攻端球员。年轻球员虽然能力及经验有限,但他们的到来能够给球队带来活力,加剧一线队的竞争,激发队中老球员的竞技状态。而在崔鹏、张弛等老将被激活之后,刘彬彬、吴兴涵、齐天羽等中生代球员如果也能被激活,鲁能的人员储备及板凳厚度将再度提升,让球队能够在足协杯和联赛双线作战中更加得心应手。

目前鲁能虽然位列积分榜争冠集团,但是各队之间差距并不大,况且联赛还有19轮比赛要踢,任何事情都会发生。鲁能想要在间歇期后继续保持对联赛前4名的竞争力,间歇期的备战不能有任何松懈。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