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笑称六一拿个冠军当礼物 爱妻抵泰现场助威

腾讯体育5月22日曼谷(文/张楠)曼谷当地时间5月22日,中国羽毛球男队结束了汤姆斯杯小组赛全部的比赛,林丹面对印度选手拉克什亚还是战满三局,最终获得胜利。之前在新西兰公开赛上二人就有过交手,当时状态不好的林丹也是主动提出要去新西兰公开赛调整下状态。“不管比赛级别大小,快到六一了,先拿一个给自己点儿信心。”林丹这样笑称。而今晚,妻子谢杏芳也将抵达泰国亲自在现场为他加油。

林丹出任三单

昨天汤杯第一场比赛结束,林丹就说再次担任第三单打的确很熬人,今天他就经历了这样一场熬人的比赛。先是二单石宇奇打了三局比赛,接着二双刘雨辰/李俊慧也是打了三局,到林丹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今天的对手恰好在两周前的新西兰公开赛上跟林丹有过交手,林丹也是在输掉一局之后,连赢两局拿下比赛。面对自己第三单打的身份,林丹再次提到了心态问题:“小组赛可能会比较熬人,但是到了淘汰赛第三单打别人有最希望你拿下这一分。打到这个时候,其实就希望自己能够把心态放得更好一些,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技战术打出来,如果释放不开的话,可能获胜就很难。”

再次面对今天这名印度小将,林丹说自己今天准备的比两周前新西兰公开赛更加充分:“他的跑动和防守比较耐打,今天唯一觉得不错的就是第一局自己输了之后,心态调整的比较好,虽然我们大比分已经赢了,但不希望自己轻易输掉这一分,所以自己第二局和第三句打得更加专注,这样的状态对我们后面八进四会更加有利。”原本林丹并不需要去参加新西兰公开赛,但是在亚锦赛一轮游之后,林丹也主动提出要去参加新西兰公开赛,希望能够在汤姆斯杯之前为自己建立一些信心。还好,最终他夺得了冠军。“快到六一儿童节了,不管比赛级别大小先拿一个冠军,希望自己后面比赛能够更好。”林丹这样笑称。

林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2004年的汤杯,之后中国男队从未失过手,一直到2014年印度汤尤杯,林丹还是作为第三单打身份出战,最终都没有机会上场球队就输掉了半决赛。两年前的昆山,林丹又再次经历过一次丢杯。职业生涯这个阶段林丹依然站在赛场上,再次夺得汤杯对于他来说一定有着特殊的意义。“其实我特别希望自己和男队都能摆正好心态,虽然我们的口号是势夺汤杯,但是我们这次几乎没有什么优势,很多队都跟我们实力差不多。我希望我们能够像04年那样,去放松的冲击对手,只有这样的状态才能打出我们的优势。”

就在今晚,妻子谢杏芳也将抵达泰国现场为林丹助阵。两年前,已经怀有4个月身孕的谢杏芳来到昆山一直在现场为林丹加油,而这一次她也决定再次到现场为林丹鼓劲儿,亲自在现场看到他重夺汤杯的画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