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冠军起诉美国游泳协会 称其掩盖前教练性侵行为

亚历山娜-库克斯

腾讯体育讯 据ESPN报道,当地时间周一(5月21日),罗马世锦赛冠军、28岁的美国游泳名将亚历山娜-库克斯起诉美国游泳协会,声称协会掩盖了前教练的性侵行为。

库克斯介绍说,自己13岁的时候正在位于西雅图的一家游泳俱乐部训练,当时的教练是肖恩-哈奇森,训练期间,哈奇森就对自己图谋不轨,16岁的时候,曾被哈奇森抚摸、亲吻,17岁的时候,则被教练性侵。

库克斯曾经夺得过2009年罗马世锦赛200米混合泳金牌,伦敦奥运会,她在200米混合泳获得第五名。

库克斯表示:“在美国游泳训练营,当一个不满18岁的女孩遭到伤害时,找不到可以控告的地方,游泳协会坐视不管,没有人可以帮助到我。”

对库克斯性侵的这名教练来头不小,哈奇森曾经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游泳队的助理教练,美国队在北京取得辉煌成绩,其中也有哈奇森的一份功劳。

对于库克斯的起诉,哈奇森予以否认,他的律师对这起诉讼也没有发布任何评论。

美国游泳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尊重库克斯,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一直与她的律师团队保持联系,不过,当时没有接到相关的性侵投诉,所以也就无从保护的说法。”

不过库克斯提出的这份诉讼显示,美国游泳协会有官员之所以不想处理这件事,是有包庇哈奇森之嫌,不仅如此,这位官员还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各种队内负面新闻的调查,总是在掩盖事实真相。

文章称,早在2010年,就传出哈奇森与美国奥运游泳队一名女选手有染,之后辞去教练一职,转而担任西雅图这家游泳俱乐部的负责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