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队金牌教练组被解散 奥运冠军: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体操教练熊景斌(左)

腾讯体育讯 近日,据多位体操奥运冠军个人官微消息,中国女子体操队著名的奥运夺金大户“熊张教练组”突然被宣布解散。邓琳琳、江钰源、商春松等女子体操名将这几天纷纷发微博纪念这个令她们难舍的集体。

中国女子体操队的“熊张教练组”,是熊景斌、张霞教练组的简称。这个组历年来陆续培养出陆莉、江钰源、邓琳琳等奥运冠军,以及商春松、谭佳薪等名将。陆莉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女子平衡木亚军,那届奥运会中国女队就只拿到陆莉的这1金1银两块奖牌。邓琳琳是08年女团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衡木冠军,2012年7月15日任中国女队队长。江钰源是08年女团冠军,2010年10月起任中国女队队长。商春松是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队主力。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于5月5日至13日在广东省肇庆举行,这次比赛后就传出“熊张教练组”解散的消息。

江钰源在个人微博里写道:“可能消息真的来得太突然,前几天的全锦赛,我还在为熊爸和张妈感到激动、开心和感动,没几天的时间我们组就解散了?中国体操女队唯一蝉联两届奥运会冠军,共获得四块奥运金牌,以及多个世界冠军,目前中国体操女队全能最好成绩的教练小组就这样解散了?我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

江钰源2004年2月3日进入国家集训二队,2013年8月30日退役。她非常感谢两位教练对她的培养,江钰源写道:“近20年的体操生涯,在我眼里我想没有比熊导更特别的教练了,我想也没有哪个体操教练会把运动心理学学得那么透彻,并且很好地运用到了我们运动员身上,作为运动员训练中非常重要的训练内容。再好的条件,心理素质不过关,在大赛上也是发挥不出来的。从我的师姐陆莉姐开始,已经非常成功的验证了。陆莉姐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了高低杠冠军。直到我和邓琳琳,师妹商春松等,都进行了长时间的心理训练,才能够获得这样的优异成绩。熊导的训练方法和辅助训练方法也是非常特别的,这也能够体现出教练的用心钻研。”

体操教练张霞

邓琳琳也发表长微博表达了心迹,她写道:“中国体操女队唯一蝉联两届奥运会冠军的教练小组就这样解散了?……此刻的我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从2004年进入国家集训队、从小不被看好的我,是因为有了两位恩师熊景斌、张霞的悉心教育、精心指导,才使我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他们不光是把我带成了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更重要的是他们教会我如何做一个‘正直’的人!在国家队9年的时间里,从2005年到张导组后她从来没有嫌弃我的条件不好,也从未放弃我。她总是很有耐心地教导我、指导我。”

邓琳琳微博截图

江钰源还透露:“张导看上去非常的严厉,其实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好教练,所谓严师出高徒。平衡木教得非常出彩,教出了邓琳琳这样优秀的运动员,曾获得过2009年伦敦世锦赛平衡木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平衡木冠军的优异成绩。两次夺得冠军的比赛中,邓琳琳都是在没有本组教练跟去比赛的情况下,通过训练视频和没有跟去比赛的张导探究训练问题,最后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商春松也动情地写道:“这一刻,来得太突然了,这一刻,再也没有熊张组了,这一刻,再也没有熊孩子了!致:永远的熊爸,张妈。”陈思怡也发表微博说:“听到我们组要解散了这个消息,特别震惊,不知道什么原因,在我看来很神圣的一个组突然要解散了。我比较腼腆,当面可能不会表达,祝熊导张导身体健康,一切顺心,爱您们。”(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