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帮遭弃?国足告别一家独大 里皮新宠会是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从上任之初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打造国足,到如今扶正上港球员,让上港成为国脚的第一大户。中国杯上部分国脚的消极怠工,让里皮极为震怒,明年亚洲杯上,银狐将打造一套平民国足出征?

恒大帮曾是宠儿,占据国足半壁江山

里皮在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将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打造国足。银狐之所以这么做,与其曾经执掌恒大教鞭2个半赛季不无关系,在银狐的麾下,恒大首次登顶亚洲之巅,完成了中超的4连冠伟业。而在国足首秀面对卡塔尔的比赛中,首发的11名球员,来自恒大的有5人:梅方、冯潇霆、张琳芃、郑智、黄博文。此外,恒大的郜林还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而上港当时登场的球员只有2人,包括颜骏凌和武磊。

2017年的中国杯,里皮主要是为了考察球员,并没有征召当时的主力国脚。12强赛第6轮主场和韩国的比赛,随着曾诚的伤愈归来,恒大依旧有5名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包括了后卫冯潇霆、梅方和张琳芃,以及中场的指挥官郑智,而且5人全部打满全场。第7轮做客面对伊朗,加上郜林出战,国足首发11人中恒大贡献了6人,而且全部打满了全场。

第8轮做客与叙利亚的较量,恒大的首发国脚数量依旧是6人,除了黄博文第83分钟被换下外,其余5人全部打满全场。第9轮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首发的恒大国脚更是达到了7人,来自其他俱乐部的球员只有邓涵文(当时未加盟恒大)、张稀哲(国安)、武磊(上港)以及蒿俊闵(鲁能)。末轮做客迎战卡塔尔,恒大国脚首发的人数依旧为7人,包括门将曾诚、后卫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中场郑智、于汉超,以及前锋郜林。

年轻化的国足,国脚人员分布也逐渐平均。

附:12强赛后6轮恒大国脚登场人数一览

2016年11月15日vs卡塔尔:首发5人、替补登场1人

2017年3月23日vs韩国:首发5人

2017年3月28日vs伊朗:首发6人

2017年6月14日vs叙利亚:首发6人

2017年8月31日vs乌兹:首发7人

2017年9月5日vs卡塔尔:首发7人

难再一家独大,恒大国脚渐渐失势

12强赛结束后,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包括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于汉超和郜林在内,恒大一共有5名国脚首发登场。而那场比赛,上港国脚中,颜骏凌、武磊首发,傅欢和王燊超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而与哥伦比亚的热身赛,恒大国脚只有冯潇霆和张琳芃首发,郜林替补出战,而上港国脚,颜骏凌、王燊超、武磊首发,贺惯、傅欢替补出场,上港国脚登场的人数首次超过恒大。

今年的中国杯,揭幕战与威尔士的较量,恒大的冯潇霆、黄博文以及郜林首发,邓涵文、李学鹏、于汉超3人替补登场,上港国脚颜骏凌、贺惯、王燊超和武磊4将首发。而1-4负于捷克的比赛,全场恒大国脚中只有邓涵文一人获得机会,上港方面,颜骏凌、贺惯首发,蔡慧康、王燊超、武磊3人替补出战,恒大国脚在里皮的麾下全面失势。

谁会在未来赢得银狐的青睐?

附:热身赛恒大、上港国脚出场人数一览

2017年11月10日vs塞尔维亚

【广州恒大】首发5人

【上海上港】首发2人、替补登场2人

2017年11月14日vs哥伦比亚

【广州恒大】首发2人、替补登场1人

【上海上港】首发3人、替补登场2人

2018年3月22日vs威尔士

【广州恒大】首发3人、替补登场3人

【上海上港】首发4人

2018年3月26日vs捷克

【广州恒大】首发1人

【上海上港】首发2人、替补登场3人

国脚分布上港压恒大,国安与恒大平起平坐

为了接下来与缅甸以及泰国的热身赛,中国足协公布了一份26人的大名单,上港入选的人数达到了6人,其中就有中国杯上引起外界质疑的王燊超。恒大的国脚数量则降至4人,除了回归的郑智,以及没有参加中国杯的张琳芃之外,门将曾诚和U-23小将邓涵文连续入围,包括李学鹏、冯潇霆、黄博文、于汉超以及郜林“5老”落选。

除了上港的国脚人数力压恒大之外,随着于洋增补进入国家队名单,国安的入选人数达到了4人,与恒大平起平坐。当然,上港虽然有6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但远不如恒大帮鼎盛时期,入选的人数多达两位数。上港球员难以在国家队占据半壁江山,加上恒大国脚人数的锐减,里皮以一支球队球员为班底打造国家队的计划就此画上句号。

初现端倪,亚洲杯靠平民国足出征?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名第2的鲁能,则贡献了王大雷和郑铮2名国脚,亚冠杀到8强的权健,有张鹭、刘奕鸣和赵旭日3名国脚。而苏宁随着U-23球员黄紫昌的爆红,不再是吴曦一人单独前往国足报到。亚泰则有何超、范晓冬以及谭龙3名球员入选,成为国家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际上,中国杯揭幕战闹出部分国脚出工不出力的现象后,里皮在对阵捷克的比赛中,就组成了“多国部队”。首发11人中,有3名亚泰球员、2名上港球员、2名权健球员、1名鲁能球员、1名富力球员、1名国安球员以及1名恒大球员。替补登场的6人中,蔡慧康、武磊和王燊超来自上港、姜至鹏出自华夏、韦世豪来自国安、彭欣力来自重庆。

接下来的热身赛,里皮还将继续考察球员,2019年的亚洲杯将以平民国足形象出征阿联酋?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