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唯砸钱能救八冠梦 1外援必换3国脚可谈

撰文 曾潇

先回忆一下这么几件事情。

在2017赛季初的恒大足球队工作会议上,许家印说接下来球队的经营方式要转变,保持实力不下降的前提下可能会减少投资,以此减少亏损。

然后,2018赛季初,广州恒大在外援阵容明显落后的情况下,只买来了古德利。最近,卡纳瓦罗公开表示“合同没有要求我必须拿冠军”。

把这些点都连起来,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恒大似乎对足球有点意兴阑珊。虽然嘴上还说球队要保持对锦标的竞争,但以现在的中国足球大环境,加上本队阵容的老化,少花钱办大事基本是痴人说梦。

豪门就得买买买

数数国内外这么多豪门球队,几乎都是建立在支票的基础上建队,花钱都未必能得冠军,更别说不花钱了。更别说国内俱乐部在经营上要面对堪称险恶的环境,好成绩和少亏损完全是背道而驰。

隔壁的广州富力,堪称小本经营的典范,其高层也曾喊出希望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完成盈亏平衡。但是,在成绩的压力下,同样掏出钱包,为扎哈维大幅涨薪,又刚花了500万欧买来了塞尔维亚国家队中卫。

自从2016赛季初买来杰克逊马丁内斯之后,至少在外援这个范畴,恒大就再也没有什么大动作。穆里奇和古德利不是水货,但帮助有限。随着国内球员年龄渐长,保利尼奥的离去,恒大的实力一天天的下降。出现今天的局面,几乎是必然的结果。

但比起成绩的暂时滑落,更让球迷感到无奈的是,根本看不出球队要往哪里走。如果说要继续争冠军,球队阵容却迟迟得不到补强。如果说要锻炼年轻人,却又仍然要把成绩的紧箍咒套在球队上。

在如此的投资下,卡纳瓦罗说出恒大没必须夺冠轻松自然。

何况,这两年球队的经营状况也根本没有好转的迹象。卡帅的高额工资,购入几名U23小将的转会费、签字费,真要论支出,恒大还是排在中超前列。

形势已经到了几乎无法挽回的情况。无论怎么说,广州恒大也绝不可能在面对北京人和的时候踢得如此狼狈。对面很多主力,仍然是当年那支贵州队的人员,中场核心伊沃,又因伤无法上场。这里不是不尊重人和,但对于恒大来说,可以拿不到三分,但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输球过程。

再回头看看面对一方、华夏幸福、权健的比赛里,球队的拙劣表现,基本可以下结论说,这支球队的实力,就是滑落到要为亚冠资格而战。八冠王的美梦,可以醒一醒。这一次,什么家宴、鸡汤、罚单,统统没有用,只有买买买,才能救恒大。

回到俱乐部经营的角度,即便许家印曾说球队第一阶段为恒大集团竖立品牌的使命已经完成,即便区区足球冠军对已经是全球最大房地产企业的边际效用越来越低,但如果报纸、网络、电视的头条上都是恒大球员输球后失落的表情,对恒大集团绝不是好事。

一场惨败后,终于让恒大看清楚什么是对自己更重要的事情。只有继续去追逐一个又一个的冠军,那才是恒大应该有的气质。

夏季转会 时间紧任务重

老板的指示下来了,下一步就是执行层面的事情。虽说许家印的态度很明确,但具体操作中却留着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首先,外援是最先要解决的部分。在许家印的指示里,外援要全部调整也是最先提到的事情。不过,这个转会窗就要全部更换显然是不可能的,按照中超对于外援注册数量的规定,最多还能调整两个外援。假设就是调整两个外援,是谁已经呼之欲出了。被权健淘汰后,有记者希望卡纳瓦罗点评一下夏季引援的重点,他唯独称赞了高拉特和阿兰。

金英权无疑是最先会被换掉的人选,事实上,早在这个月初,就已经有传闻说夏季转会窗恒大会召回杰克逊马丁内斯,替换金英权。至于古德利,虽然踢得兢兢业业偶有亮点,但如果真能弄来有特点的攻击手,可能只能放弃这位后腰了。

还有更棘手的部分,就是新外援到底要怎么挑。500万欧元的红线,恒大是否愿意越过。

其实,如果愿意耐心挑选,500万欧能买来的好外援多得是。当年的穆里奇只花了350万美金,而埃尔克森也只有570万欧元。放眼整个中超,这些好用不贵的外援就更多了。

当然,砸钱买大牌肯定更省事一些,水平也更有保障。但联想到最近伊涅斯塔这档事儿闹得沸沸扬扬,中超俱乐部可能还是不太愿意冒险。其实,站在外人的角度多说一嘴,既然北京国安都已经大大方方交过奢侈税,也切实提高了球队水平,恒大如果真有心花钱,这件事情似乎没那么敏感。

但是,还得考虑世界杯对转会市场的影响。虽说,世界杯结束后,肯定有大批好球员愿意选择来中超淘金。但偏偏世界杯结束后,中超的夏季转会窗也差不多结束了。即便说踢完小组赛有一半球队离开俄罗斯,那也要到6月28日了。而中超的转会窗,7月13日就将结束。

金英权离队或已成定局,古德利的位置也不是很稳。

有中超球队的高层就透露,世界杯之前,很多好球员都在全身心备战,对一切报价都置之不理。但如果等到他们被淘汰,给中超球队留下的操作时间又非常短。世界杯之后参赛球员还需要至少两个星期的休假,而中超联赛将会在世界杯决赛后三天就重新打响。

内援方面,恒大的目标可能还是U23球员。上个转会窗,恒大谈过但最终没成行的至少有亚泰的何超、大连一方的李帅和天津权健的张修维。接下来,俱乐部很可能继续接着谈。

来恒大的概率最小的是张修维。年初,张修维可是都已经与队友告别了,甚至有人说他已经抵达广州。但最后一刻,集团高层还是对他的醉驾事件感到担忧,叫停了转会。一来集团高层要转变对他的态度不容易,二来,仍然是U23球员身份的张修维完全可以为权健所用,现在的权健就未必同意放人了。

李帅的概率会高一些。大连一方慢慢找到了打中超的感觉,如果能在中后场进行补强,将会有利于保级。恒大的大连、辽宁籍的成熟老将不少,围绕李帅进行一些球员交换完全有可能。只不过李帅和长春亚泰的仲裁还没有定论,可能会阻挡这桩交易。

何超看上去是最有可能来到恒大的球员。本周末的联赛,何超在谢场时,情绪有些激动,甚至有球迷称何超留下了眼泪。这一举动,被解读为向亚泰球迷告别。如果何超被准许离队,恒大的出价,一定是最有竞争力的。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