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本季最大安慰!超新星并肩姆巴佩 欧陆两大最火98后

腾讯体育讯 砸下2亿欧元,米兰仅仅排名意甲第六,仅仅比上赛季多了1分,显然这个赛季不能算是成功。但红黑军球迷却在末轮收官战里,在一个瞬间营造出了喜庆氛围:这就是梅开二度的库特罗内被换下球场时。

库特罗内成为米兰最强终结者

这个赛季,米兰在锋线斥资巨万,买下了卡利尼奇(3000万)、安德烈-席尔瓦(3800万),还有 博里尼等多人。但谁也未能料到,偏偏是从青年队提拔出来的98后超新星库特罗内,成为球队最佳得分手。

库特罗内的赛季数据是:28次意甲出场(17次首发)打入10球,5场意杯(3次首发)打入2球,13次欧联杯(含资格赛)打入6球,全年46战射入18球。虽然数据比起顶尖射手而言还是有所差距,但不要忘记,他才刚满20岁,这才是他的意甲一年级,他本赛季之前只有一次垃圾时间替补出战的意甲征战经验,打青年队赛事,和打成年队赛事毕竟是有着极大的不同。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但他对意甲更加熟悉,积累了更为丰富的职业赛事经验之后,应该能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更为重要的是,库特罗内本赛季意甲入球达到10球。在五大联赛里,1998年后出生的球员,射入10+进球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名满天下的1.8亿先生姆巴佩,另一个就是库特罗内!

本战,库特罗内发挥出色,尽管他打的并不是他最擅长的中锋位。苏索的受伤,让他客串右边锋,但他仍然发挥出色。第41分钟,恰尔汗奥卢右路用“插花脚”控球闪开角度后传中,球传的有些低,但库特罗内低头俯冲轰炸,将球顶入远角,非常精彩的进球。

第59分钟,又是恰尔汗奥卢左肋送出精确斜传身后球,库特罗内突入禁区,一记大力低射,球从近在咫尺的门将和门柱之间的狭小缝隙里窜入大门。

事实上,米兰的第3个进球也是库特罗内抢点攻门,迫使门将脱手后,卡利尼奇射入。如此出色的表现,让库特罗内在70分钟被换下时,得到了全场集体起立的欢呼。这个青年队的孩子,现在已是米兰队内的“队宠”。本战,意大利主帅曼奇尼在看台上观战,看到如此优秀的库特罗内,曼奇尼是否会动心?在曼奇尼公布的首期意大利队名单里,“老一代”前锋巴洛特利、因莫比莱等人仍是主流,但无缘2018世界杯的事实证明意大利队需要一场深彻革命和大换血,可以预见,只要库特罗内持续这样的发挥,他有机会。

上赛季,米兰捧出了1999年的年轻门将多纳鲁马,但小门将因为经纪人风波、加薪风波和转会风波,已经激怒了米兰球迷。本赛季,红黑军再度捧出1998年的新秀射手库特罗内,这证明,红黑军的青训体系,完全可以给一线队提供更大的支持。不要忘记,米兰队史的成功一直是两条腿走路,三剑客、舍瓦卡卡等外援固然重要,但马尔蒂尼等青训亦是居功至伟。或许这个赛季是失望的,但看着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库特罗内,AC米兰有理由感到欣慰!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