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中甲归来仍是恒大克星 里皮的痛卡帅终于懂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广州恒大上一次赢球的记忆已经逐渐模糊,而今天,他们又在客场0-2输给了北京人和,这已经是他们这个月的第三场败仗。面对人和这个昔日的苦主,恒大的表现彷如五年前一般,最终被对手击败。

人和2-0恒大

归来仍是恒大克星

虽说球队的地址已经从“贵州”变成了“北京”,但是人和这支球队,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与“恒大克星”四个字画上等号。在中甲蛰伏了两年之后,重返中超的北京人和在今天再一次证明,即使他们的身份只是一支升班马球队,但是面对恒大,哪怕对手是过去七年中超的霸主,他们仍有办法将这个对手彻底击败。

的确,今天人和不但战胜了恒大,而且还是完胜,2-0的比分证明了他们给恒大制造了多么大的麻烦,而且在比赛刚开始20分钟时就打进两球,完全颠覆了赛前大多数人对比赛走势的预测。或许,当恒大带着0-2结束半场比赛时,他们的球迷还对卡纳瓦罗率队后来居上抱有一丝期待,因为这不是恒大本赛季第一次遭遇半场两球落后的局面,例如亚冠对济州联,就是在下半场实现了大逆转。

但是,人和之所以能被称为是恒大的克星,就在于他们不但有能力进球,还有办法让恒大不进球。全场比赛直到最后一刻,人和都用一种本赛季罕见地铁血风格,逼得恒大球员连起脚射门的空间都很难找到;而即使恒大能用强大的整体实力制造几次机会,也一次次被人和门神张烈化解。尤其是在最后时刻,于汉超势在必进的打门被张烈封堵后,恒大球员、包括卡纳瓦罗在内,一定会感慨这支升班马的强悍。

里皮的痛卡帅懂了

实际上,在两支球队的交锋史上,受实力所限,人和当然不可能每次都打得恒大找不着北,但每次胜利,基本上都能成为以弱胜强的经典范例。例如五年前,在足协杯决赛上那次经典的“虎口夺食”,让恒大那一年“全冠王”的梦想化为泡影。

要知道,2013年里皮带队的那支恒大,一直被认为是中超历史上最完美的队伍。然而就是在那一年,主场还在贵阳的人和,在众人惊讶的注视下两回合击退恒大,首回合2-0一举奠定优势,笑纳了中超和亚冠双料冠军拱手送上的足协杯奖杯。那场足协杯上的较量,让时任人和主帅的宫磊、夺冠功勋于海等人一炮而红,从那以后,人和“恒大克星”的名号也不胫而走。

而今天这场比赛,在某些方面恰似当年足协杯那场2-0的翻版。尽管球场从贵阳奥体中心变成了丰台,小飞侠于海换成了边路跑车王刚,昔日的壮汉穆斯利也变成了如今脚下更为细腻的奥古斯托和穆坎乔;但不变的,仍然是人和再次用顽强的意志战胜了实力明显超过自己的对手。这场比赛之后,估计中超很多球队都会拿录像来研究怎么战胜恒大,就像五年前的那一幕一样。

对于人和这支球队,或许卡纳瓦罗并没有特别的印象,因为在他第一次执教恒大的时候人和已经走下坡路,被当时的卡纳瓦罗带队轻松击败。但本轮过后,里皮当年丢失足协杯的遗憾,卡纳瓦罗终于能够了解。永远不要轻视人和这个对手,或许里皮也忘了将这件事告诉卡纳瓦罗。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