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八巅峰对决:伊瓜因再克老东家 罗马完胜那不勒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尽管罗马、国际米兰一度搅局,但2017-18赛季意甲冠军的真正较量在尤文图斯、那不勒斯之间进行。萨里执教的那不勒斯一度以5分的优势领跑,但薄弱的阵容还是让那不勒斯付出了代价,在第27轮被尤文反超,而斑马军团则在第37轮终于提前一轮夺冠。在这场几乎延续了一整个赛季的争冠大戏里,8场比赛对争冠的走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8轮 罗马0-1那不勒斯

在前7轮里,那不勒斯、尤文、国际米兰都保持不败,而那不勒斯则以2分的优势领跑。在第8轮里,那不勒斯迎来与罗马的强强对话,并且依靠因西涅的进球以1比0客场取胜。同时,尤文主场1比2负于拉齐奥,那不勒斯以5分的优势领先于尤文,这也是那不勒斯本赛季领跑尤文的最大分差。

第13轮 那不勒斯2-1AC米兰

在强强对话中,那不勒斯又一次赢得了一场关键胜利。因西涅、杰林斯基为那不勒斯各入一球,而米兰仅在终场前由罗马尼奥利扳回一球。此役客场失利之后,红黑军团近8战仅仅赢得了2场。而在同一轮,尤文客场以2比3负于桑普多利亚,那不勒斯得以再次以4分的优势领跑。

第15轮 那不勒斯0-1尤文图斯

本轮之前,那不勒斯以38分领跑,而落后4分的尤文仅排名第3位,如果此役在客场告负,那么斑马军团将以7分落后。同时,那不勒斯此前意甲6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了5胜1平的出色战绩。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手指接受手术的伊瓜因第12分钟的进球帮助尤文客场以1比0取胜,将积分差距缩小为1分。此后,那不勒斯在长达11轮里一直以1分领跑。

第27轮 尤文图斯1-0拉齐奥

意甲在这一轮迎来焦点对话,尤文客场对阵拉齐奥,而那不勒斯则主场对阵罗马。依靠迪巴拉第90分钟的进球,尤文客场1比0险胜拉齐奥,而在与罗马的进球大战中,那不勒斯却最终以2比4败下阵来。第8轮时一度以5分落后的尤文用了足足19轮才完成了对那不勒斯的反超。

第32轮 尤文图斯3-0桑普多利亚

在主场对桑普多利亚一战,替补出场的科斯塔成为尤文取胜的头号功臣,他先后为曼朱基奇、赫韦德斯、赫迪拉送出了助攻,帮助尤文以3比0取胜。而在同一轮,后劲不足的那不勒斯客场被AC米兰以0比0逼平,尤文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分,那不勒斯已经无力回天。

第34轮 尤文图斯0-1那不勒斯

早在尤文苦苦追赶那不勒斯的时候,媒体就认为尤文主场迎战那不勒斯一战将决定冠军的归属。但在第33轮之后,尤文已经以4分领先于那不勒斯,如果在主场战胜那不勒斯,那么尤文将在还有4轮的情况下以7分领跑,这意味着斑马军团夺冠几成定局。然而,阿莱格里的保守战术却让尤文吞下了苦果,在全场无一射正的情况下,尤文在最后一刻遭到重击,库利巴利头球冲顶破门,那不勒斯以1比0取胜,将积分差距缩小为1分,意甲冠军争夺的悬念又回来了。

第35轮 国际米兰2-3尤文图斯

尽管仍然以1分领跑,但尤文最后四轮的对手实力更强,第35轮将客场挑战国际米兰。两队此役踢得火星四溅、一波三折,在科斯塔率先破门之后,贝西诺染红离场,伊卡尔迪为国米扳平比分,而巴尔扎利的乌龙球则让国米取得领先,第87、89分钟,什克里尼亚尔的乌龙球以及伊瓜因的绝杀则让尤文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与此同时,那不勒斯却惨败给了佛罗伦萨,库利巴利第6分钟就送出点球,而且染红离场,西蒙尼的帽子戏法则让佛罗伦萨全取三分。那不勒斯再次以4分落后于尤文,争冠形势一落千丈。

第36轮 那不勒斯2-2都灵

在第36轮,尤文逆转战胜博洛尼亚,这让所有人的目标都转向了那不勒斯与都灵一战,如果那不勒斯全取三分,那么他们仍然有机会在最后两轮全力一搏。然而,在默尔滕斯、哈姆西克两度帮助那不勒斯取得领先的情况下,都灵却利用巴塞利、德西尔维斯特里的进球两度扳平了比分。此役只得到了1分,意味着在还有两轮的情况下,那不勒斯已经落后尤文6分。除非尤文最后两轮全败,而且那不勒斯要追回16个净胜球才能夺冠。尤文的夺冠已经毫无悬念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