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鲁能太稳对手无路可走 上港不赢恐跌至第5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在鲁能和国安纷纷取胜的情况下,身后的上港、苏宁和恒大3队已经无路可退,如果世界杯前的最后一轮中超无法取胜,将暂时被甩开。尤其此前的领头羊上港,如果负于苏宁甚至有可能跌至积分榜的第5名。

京鲁取胜,恒大上港苏宁无路可退

鲁能连续2轮在天津的客场惊魂,相比于绝平权健,与泰达一役的剧本更加跌宕起伏。场面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先是扳平比分,又在比赛补时阶段完成绝杀。而2-1逆转取胜泰达,也让鲁能在积分榜上暂时占据了榜首的位置。尽管鲁能率先出战取胜,让国安失去了抢占榜首的机会,不过御林军也是不甘示弱,索里亚诺传射、巴坎布锁定胜局,国安2-0轻取上赛季双杀自己的亚泰。

鲁能与国安的纷纷取胜,让上港、苏宁以及恒大无路可退,上港要想重新夺回榜首,只有主场拿下苏宁。而苏宁和恒大不想掉队,只能分别击败上港与人和。尤其是上港和苏宁的两虎之争,不是上港丢掉榜首,就是苏宁暂时掉队,当然两队战平的结果,是包括鲁能、国安和恒大在内最想要的结果。恒大本来在竞争中就已经落后,被鲁能甩开5分,被国安甩开4分的情况下,拿不下人和,卫冕之路真就悬了

苏宁和上港的比赛足以让积分榜翻天覆地

鲁能靠土炮国安依仗外援,恒大靠1-0主义?

本赛季,鲁能有2场逆转的比赛全是靠着土炮的挺身而出才过关,主场与建业的对决,是金敬道的梅开二度,让鲁能最终2-1逆转取胜。而第11轮客场拿下泰达,则是靠着蒿俊闵的扳平球,以及吴兴涵的补时绝杀,才2-1涉险过关。而土炮的及时挺身而出,弥补了塔尔德利哑火留下来的空缺。

如果说鲁能在塔尔德利哑火的情况下,还有本土球员挺身而出,国安则完全是外援引领球队前进,2-0拿下亚泰,是索里亚诺传射,巴坎布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而国安前11轮联赛打入了25球,巴坎布收获了8球、索里亚诺贡献了5球、比埃拉有3球入账、队长奥古斯托也贡献2球,4名外援包办了18球,占到全队总进球数的72%。此外,足协杯赛场国安连闯申鑫和泰达两关,则是靠着索里亚诺的两粒制胜球过关。

和国安一样,上港也是大牌外援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进,奥斯卡和胡尔克就是球队的“明灯”,尽管武磊目前有11粒联赛进球入账,不过如果没有奥斯卡和胡尔克为其喂饼,武磊能不能达到目前的进球数则是未知数。胡尔克和奥斯卡一旦出现伤情或者无法出战,上港的进攻端就迅速哑火。苏宁的队史标王特谢拉成为球队支柱,加上U-23小将黄紫昌连续有高光表现,是球队近期有稳定发挥的保证。

而前5球队的隔空较量中,恒大无疑是目前最处在下风的球队。高拉特的表现“此起彼伏”,因为续约问题一度状态不佳,随后又遇到了伤病的困扰。尽管于汉超曾经有绝杀苏宁的表现,但恒大的本土球员中,也只有于汉超和郜林偶尔挺身而出。不过作为前几个赛季的恒大本土头号射手,郜林尽管曾经面对权健和鲁能打入制胜球,但近期的表现不佳。更为关键的是,恒大本赛季中超的5场胜利,有4场比赛是1-0取胜,防守本来就存在漏洞的恒大,能靠着1-0主义完成卫冕

恒大急需在中超反弹

上港死磕苏宁!上港输球或掉至第5

鲁能和国安取胜后,上港成为目前最尴尬的球队,取胜可以重新夺回榜首的位置,但打平就会从第1的位置滑落至第3,还有可能被恒大抹平积分差距。而输球对上港来说将是最尴尬的一幕,至少会被苏宁超越,跌至积分榜第4的位置。如果恒大拿下人和,上港将直接从榜首落到第5的排名,而且同城对手申花也看到积分追平上港的希望。

一场比赛的胜负,就会让上港的排名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尽管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佩雷拉还表示,不会去考虑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不管联赛其他球队结果如何,我们都要争取3分,我们也会去看其他球队表现,但不要忘记,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对于上港来说,与苏宁的较量绝对会是本赛季中超赛场,球队遇到的第一个坎,能不能守住榜首,对球队士气的影响非常巨大。

以恒大的配置拿下人和没有太大的问题,联赛积分榜前列会不会有大的变动,上港和苏宁一役左右一切。上港三线作战,连续一周双赛,已经出现了体能支撑不住的迹象,而苏宁此前2个赛季的联赛都从八万人凯旋而归,这一次也希望得到同样的结果。更为关键的是,苏宁还期待报去年亚冠被上港“挑中”最终被淘汰的一箭之仇。趁着上港“生病”,苏宁绝对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扎库米)

【重点推荐】

上港主帅:要为联赛冠军奋斗 不会派人单防黄紫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