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新掌舵携奖杯驾临 立威!避免17战不胜尴尬

腾讯体育讯 在拜仁无法留住海因克斯,宣布尼科-科瓦奇出任球队下任主帅时,业内诸多专家非常担忧:南大王的这群大腕们是那么好带的吗?安切洛蒂何等江湖地位,一样被球员联手做掉。一个46岁的年轻教头,能带的动这群大爷?德国杯决赛,科瓦奇用击败拜仁的方式,上演了自己对拜仁诸星的第一次下马威。

尽管执教法兰克福之后,尼科-科瓦奇的战绩获得里的德国媒体交口称赞。但是能不能带的动拜仁群星,仍然充满变数。毕竟,拜仁这群球员并不是“受气包”、“小媳妇儿”类型。安切洛蒂何等江湖地位?那是欧冠夺冠最多的教练,但在拜仁,也因为更衣室哗变而下课。瓜迪奥拉何许人也?那是如今足坛威望第一、认可度最高的大帅之一,执教拜仁时,也经常有球员动不动甩脸色。更何况,科瓦奇要接班的是海因克斯这等传奇大帅?科瓦奇虽是拜仁旧将,但毕竟也只在拜仁踢过2年,算不上什么队史功勋。他从教至今,本战前也是一个奖杯都没有,这样的资历,确实令人担忧他的权威问题。

更重要的是,1997年之后,到本战之前,尼科-科瓦奇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主帅,16次迎战拜仁,战绩是6平10负。拜仁群星能服这样一个20多年来见拜仁一次被揍一次的人吗?所以此战对科瓦奇而言,既是立威之战,更是正名之战!

科瓦奇做到了。拒绝死守摆大巴,张弛有度、弹性极强的整体战术(法兰克福的第一个进球是靠前场压迫式逼抢赢得的机会);线路清晰的反击,大范围调度让人眼前一亮(法兰克福第二球是通过清楚的长传转移策动)。再加上一点点运气相助(拜仁多次击中门框),尼科-科瓦奇实现了击败未来东家,赢得奖杯的壮举。在这个拜仁上一半主力都可能剁德甲对手大比分的时代里,这样的胜利,很了不起,很有含金量,更能让德国媒体和拜仁球迷重新去评估科瓦奇其人。

人们当然无法去断言,凭借着这场胜利,尼科-科瓦奇就能带的动拜仁队内那群世界冠军、足坛顶星,那毕竟是一群薪资比他高出很多、效力拜仁年限比他长更多的巨星们。众所周知,在这个时代,任何球队想要换掉捣乱的球员,都很难,因为那需要一大笔钱;但换掉一个主帅却很容易,赔不了几个钱。所以一旦有个风吹草动,总是主帅站出来背锅。人们也知道,在这个时代,一位教练的执教水平、战术蓝图有没有用,并不具有决定性。再好的战术,如果球员不去严格执行,也是镜花水月。

因此,即便科瓦奇本战取胜了,他在拜仁的执教前景,仍然让很多媒体忧虑。但是无论如何,在拜仁面前拿到从教后的首个重要锦标,在入主拜仁前先给这群球星们一顿胖揍,这对于科瓦奇而言毕竟是一件好事。就像德国媒体说的:“在法兰克福执教期的告别战,科瓦奇帮助球队拿到了30年不曾拿到的德国杯奖杯。这也是科瓦奇作为主帅给拜仁群星上的第一堂训练课,这一课,是值得喝彩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