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19点35分,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1战胜重庆斯威。上半场张呈栋和罗皓分别给各自球队建功。下半场重庆队长丁捷打入乌龙球。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河北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华夏主场首胜重庆:华夏幸福此前两次在主场面对重庆只拿到1平1负的成绩。此役是华夏主场首次战胜重庆,打破了主场不胜重庆的尴尬纪录。
  2. 华夏近4场比赛首胜:此前3场比赛,华夏幸福在足协杯和联赛中分别主场输给了鲁能和建业,随后客场逼平了恒大。本场比赛是华夏幸福双线作战近4场比赛的首场胜利。
  3. 重庆遭遇联赛4连败:此前3轮中超联赛中,重庆接连负于富力、权健和申花。此役输给华夏后,重庆遭遇联赛4连败。如果算上足协杯被一方1-0淘汰的比赛,重庆双线遭遇5连败。

精彩回放

第9分钟,拉维奇左侧战术角球开出,姜至鹏将球交回给拉维奇,后者兜射远角,隋维杰侧身将球扑了一下,后点无人盯防的热尔维尼奥没有碰到,球直接出了底线。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拉维奇打门

随后,拉维奇右侧角球开出,前点无人盯防的张呈栋狮子甩头,将球顶入远端网窝,华夏1-0取得领先。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张呈栋破门回放

第14分钟,高准翼对卡尔德克犯规,重庆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费尔南迪尼奥将球开到门前,杨程鱼跃双拳将球击出,后点的罗皓头球吊射空门得手,重庆1-1扳平比分。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罗皓扳平比分

第18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弧顶直塞,崔永哲右侧小禁区角上倒三角传中,高准翼抢先将球解围出底线。

第22分钟,华夏成功防下重庆的角球,打出快速反击,热尔维尼奥左侧得球高速内切推进至禁区前送出直塞,拉维奇禁区内劲射,球被回防的冯劲倒地挡出底线。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热鸟一条龙

第27分钟,拉维奇中场过顶球挑传重庆防线身后,热尔维尼奥左侧高速插上形成单刀球,在禁区内准备起脚射门时脚底打滑,球失去了控制,被崔永哲解围。比赛一直在雨中进行,这也给双方球员的技术动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第33分钟,华夏幸福前场左路连续传递,罗森文得球沿左侧肋部突破到禁区内突然急停起脚劲射,球被隋维杰没收。

第35分钟,徐天沅从左路突破后挑传禁区内,隋维杰出击稍慢,拉维奇抢先碰到皮球后被隋维杰带倒,主裁判沈寅豪起初并没有判罚点球。随后,主裁判在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确认维持原判。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拉维奇摔倒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视频裁判经过验证,没有判点球

第41分钟,埃尔纳内斯从左路内切到禁区前沿被崔永哲踢倒,拉维奇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碰到人墙后偏出左侧门柱。拉维奇左侧角球开出,高准翼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高准翼头球高出

第45分钟,徐天沅左侧禁区角上领球顺势过人后分边,姜至鹏传中,后点的张呈栋得球劲射,球被隋维杰倒地没收。

第46分钟,华夏前场左侧界外球掷出,罗森文向中路带了两步后突施冷箭,隋维杰站位良好,将球没收。

第48分钟,阿吉雷对埃尔纳内斯犯规,华夏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拉维奇主罚直接射球门左下角,隋维杰倒地将球抱住。

第51分钟,费尔南迪尼奥赢得一粒左侧禁区外任意球。费尔南迪尼奥亲自主罚将球开到门前,丁捷抢点甩头攻门,球稍稍偏出后门柱,错失良机。

第60分钟,热尔维尼奥左侧内切打门,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出底线。华夏右侧角球开出,第一点被重庆后卫解围,华夏左侧得球再传中,后点的张呈栋头球争顶,球打在丁捷身上弹到无人盯防的任航脚下,后者起脚抽射,球被隋维杰没收。

第63分钟,任航后场倒地铲球时碰到了鼻子,鲜血直流,好在问题不大。

第71分钟,拉维奇前场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内,后点的张呈栋头球摆渡回门前,三名重庆球员抢到一起,队长丁捷门前解围不慎踢入自家球门,华夏2-1再次领先。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丁捷乌龙

第80分钟,张呈栋右路边线附近送出斜塞,热尔维尼奥高速插上禁区内爆射,正中门将隋维杰下怀。

第85分钟,罗森文后场滑铲费尔南迪尼奥脚下球成功,拉维奇右路倒三角传中,热尔维尼奥背身拿球转身抽射左下角,隋维杰倒地将球扑出底线。华夏战术角球开出,姜至鹏左侧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罗森文没有选择射门反而是传球,球击中倒在门前的任航头顶弹出底线。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热鸟打门

最终,华夏2-1战胜重庆。

数据分析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华夏2-1重庆全场数据

控球方面,华夏以51.7%稍稍领先,而射门次数上华夏领先重庆多达10次,射正次数华夏有9次,重庆仅有1次,不过仅这一次射正重庆就换来一粒进球。在传球次数上华夏以380-354领先重庆,角球也以9-4领先。从数据方面来看,华夏2-1取胜是比较合理的。

赛后声音

张呈栋:今天的比赛很困难,对手也非常强,靠全队的努力我们拿到了三分。对手非常顽强,我们之前都没有在对手身上占得便宜,这是我来到球队后第一次战胜他们。我们之前在主场丢分比较多,以后的比赛我们会尽一切办法在主场去多拿分。我们之前客场打得还不错,我们是客场进球最多的球队,我们需要在主场多加强进攻,更多的展示我们的进攻欲望。争取间歇期好好调整,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罗皓:我的进球有运气成分,门将出击球刚好打在我的头上就进了,是下意识的反应。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差,也互有攻守。我们球队要求的是打传控,今天比赛也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这个比分只能表明对方运气比我们好一些。前11轮比赛我们过程做得挺好,但是最近这几场我们欠缺了点儿运气,有很多细节没做好,间歇期把细节完善,再坚决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争取打好间歇期后的比赛。

双方阵容

河北华夏幸福:

门将:19-杨程;

后卫:21-姜至鹏、23-任航、33-高准翼(U23)(第82分钟 4-金洋洋)、28-张呈栋;

后腰:3-赵宇豪;

中场:27-热尔维尼奥(第88分钟 37-高华泽(U23))、6-罗森文(89’黄牌)、10-埃尔纳内斯、31-徐天沅(U23)(第73分钟 15-王秋明);

前锋:22-拉维奇;

替补:24-耿晓峰、2-赵明剑、4-金洋洋、7-姜宁、9-董学升、15-王秋明、37-高华泽(U23);

重庆斯威:

门将:17-隋维杰;

后卫:9-刘宇、19-唐佳庶、4-罗皓(U23)、22-崔永哲(第86分钟 13-尹耀聪(U23));

后腰:8-丁捷、15-阿吉雷(34’黄牌)(第76分钟 24-刘卫东);

中场:30-费尔南迪尼奥、10-彭欣力、7-冯劲(第70分钟 28-曹栋(U23));

前锋:27-卡尔德克;

替补:25-陈安琪、13-尹耀聪(U23)、21-隋东陆、23-陈雷、24-刘卫东、28-曹栋(U23)、29-杨柯。

(宫羽)

中超-华夏2-1主场首胜重庆 张呈栋头槌丁捷乌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