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不屈的斗士+唯一的莎娃!大心脏的她回来了

莎拉波娃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3小时10分钟,浪费两个赛点,一场异常艰难又纠结的比赛,一场双方互抡的对决,一场新旧势力的女王大战,不屈的莎娃笑到最后,战胜了21岁的法网新贵奥斯塔彭科,闯入罗马赛四强。

这是赛会三冠王、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自复出以来首次击败大满贯选手,也是她今年第一次尝到战胜TOP10的喜悦滋味。看看比赛结束一瞬间,莎娃挥动着手臂,那难以抑制的激动表情就知道,这场胜利她渴望了多久。看看社交平台深夜守候的球迷那一句句已难以平静的表达就知道,这场胜利让他们难以平复,激动,感慨各种感情交杂。“如果网坛没有玛利亚,我该错过多少激动的心跳瞬间”,“有时候觉得我莎真的老了,但更多时候觉得她依旧是传奇,因为技术可能会下降,但精神永远不会变,那就叫莎娃的顽强。”一句句表达,又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这是一场典型的莎拉波娃式的战斗。开局0比3落后是因为莎娃又开始一次次犯错,失误,双误满天飞,制胜分不见踪影。也许换做别人如此不利局面容易心理崩溃。可莎娃偏偏不会。2比5,5比5,抢七,虽然首盘惜败,但看得出她在慢慢找回状态,伺机反攻。莎娃式的战斗还体现在决胜盘5比2领先的大好局面,还是被对手顽强地追到5平。发球胜赛局里,莎娃偶尔就是会让人有些许的担心。

当然,莎拉波娃式的战斗最大的含义还是在于她的永不放弃,不屈不挠的大心脏。如莎娃赛后所言,这是一场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比赛。她曾在2014年法网半决赛翻盘击败布沙尔闯入决赛;她曾在2015年澳网次轮被对手拿到赛点的绝境中完成大逆转。在她职业生涯中凡是打到35局或以上的比赛,莎娃全部拿下,保持着12胜0负的骄傲。单是这一点就足够证明莎娃在赛场上有多么顽强,她对胜利强烈的渴望,不放弃的坚韧品格成就了独一无二的她。网坛传奇有很多,但莎娃只有一个。

从莎拉波娃和奥斯塔彭科在赛场上互抡的画面,让人感慨时光飞逝,后生可畏。如今的莎娃已不再是那个美少女战士,她的跑动也更不如从前。可依旧没变的是不管多么身处绝境,都挡不住她那铁血般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也许她距离自己的巅峰还有明显的差距,但至少这场硬仗逼出了莎娃当下的最好状态。

一年前的此时,法网大战旗鼓搞了网络直播,但最后却是宣布拒绝给莎娃颁发外卡;一年之后的如今,莎娃凭借努力已锁定了罗兰加洛斯的种子席位。不管现实给过她多少残酷考验和无情,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赛场上拿起球拍,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看得出,罗马赛上的莎娃状态在持续回升,托马斯对其的改造也初显成效。从尴尬的四连败,到如今的四连胜,如她所言,她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当下,小威心系晒娃,阿扎伦卡还难调试回最佳,而不屈的莎娃终于用一波连胜为时隔一年终于重回罗兰加洛斯造势。当然,眼下的她还有另一场恶战,那就是跟头号种子哈勒普一决高下,期待这还会是一场精彩大战,期待着莎娃能像复出后大满贯首胜一样继续带给外界惊喜。(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