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阿奇姆彭踢球太贼 2轮惊险取4分!鲁能命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在中超11轮的较量中,泰达主场1-2被鲁能逆转,李晨明和徐阳作为央视体育频道的主持人与解说嘉宾,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阿奇姆彭踢得非常贼

佩莱当桥头堡?需利用好他身后空间

比赛进行了15分钟之后,李晨明指出,佩莱未能承担鲁能桥头堡的作用,“比赛打到现在,还没有体现出他桥头堡的作用,塔尔德利在鲁能的进攻端起到的作用更大。”

徐阳则表示,“有这个高点是好事,但鲁能能否控制第2落点才关键,要研究如何利用好佩莱身后的塔尔德利和金敬道。毕竟佩莱也总是和对手去争1/2球,佩莱拿球时,需要身后的队友接应。”

崔鹏换刘洋,鲁能平衡攻守

上半场第38分钟,鲁能用崔鹏换下U-23球员刘洋,徐阳表示这是鲁能要保证攻守平衡的信号,“虽然鲁能在场上不是太过被动,但进攻端还欠缺点火候,鲁能的组织还是欠缺点针对性的变化。崔鹏上来,既是保护防线,同时还将解放蒿俊闵,释放蒿俊闵的进攻能量。”

半场点评:泰达占优,光打雷不下雨

中场休息时,徐阳也谈到上半场比赛的走势,认为泰达光打雷不下雨,“泰达的中场组织,反击的质量非常不错,但真正给王大雷带来威胁的并不多,米克尔进入禁区的次数太少了,更多在前场组织。泰达打单前锋,但没有一个中锋,造成了这样的困局。”李晨明则表示,“现在这样的打法需要米克尔充当一个中锋的角色。”

同时徐阳认为,鲁能下半场需要在进攻端做出一些改变,“鲁能上半场在攻守两端还是存在一定的被动,而这种被动的局面,是因为进攻没有发挥,塔尔德利只有1脚射门,佩莱更是没有几次拿球的机会。下半场对于鲁能来说,进攻必须给泰达带来更大的威胁。”

阿奇姆彭踢球太贼了

谈到阿奇姆彭造点,徐阳认为,阿奇姆彭踢球太聪明,“戴琳与阿奇姆彭有身体接触,阿奇姆彭落地的时候,戴琳的脚也到了。阿奇姆彭很贼啊,很油啊,他本来有机会射门,但就是等王大雷的这一下,戴琳就是碰到了他的鞋钉。表面上,阿奇姆彭是很老实的青年,但通过这个点球,我看出来了,他踢球太聪明了。”随后,李晨明也表示,“这球员太好用了!”

杨帆需要注意动作

对于杨帆在防守的动作,徐阳表示,年轻球员要注意,“凶狠的逼抢,与鲁莽上抢是有明显区别的。我注意观察了他的几个动作,需要在比赛中注意。年轻球员有这个拼劲是好的,但千万要注意。”

鲁能防守侵略性不强,进攻低迷

在0-1落后的情况下,鲁能迟迟无法形成反扑,徐阳表示,“鲁能在进攻中没有威胁,而在中后场的防守中又缺乏侵略性,对泰达的进攻球员无法形成逼抢。”

积分榜前端球队状态都不佳

比赛的尾声阶段,徐阳表示,“中超排名前几位的球队状态都是不理想,上港、恒大,以及今天出战的鲁能,接下来的世界杯间歇期,各队都得赶紧调整,在外援的调整方面,国内球员的引进方面,都得下一番功夫。”但徐阳的话音刚落,鲁能便完成绝杀。

泰达踢了80分钟好球,鲁能命硬

吴兴涵帮助鲁能绝杀后,徐阳再次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泰达了踢了80分钟好球,但最终却输掉了比赛。鲁能上轮绝平权健,这轮绝杀泰达,这4分拿得太惊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