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锦标赛今秋落”沪” 冯珊珊:把奖杯留在中国

冯珊珊(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8日上海(文/李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式宣布,全球顶级女子高尔夫赛事别克LPGA锦标赛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本项赛事总奖金高达210万美元, 81名全球顶尖女子高尔夫选手届时将齐聚申城,以冯珊珊领衔的中国军团不仅期待着把奖杯留在中国,也是争取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绝佳平台。

中高协额外获得15个参赛名额

随着冯珊珊和与会嘉宾一同在化身为18号洞果岭的上海地标性建筑顶端推出第一杆,LPGA锦标赛正式宣告登陆上海,并将连续举办5年。这是世界最高级别LPGA(美国职业女子高尔夫协会)赛事首度登陆申城。LPGA创立于1950年,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女子职业体育协会之一,其会员覆盖了全球顶尖的女子职业高尔夫选手,其奖金水平、竞争激烈程度以及完整体系皆为世界最高标准。

作为赛事主办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向LPGA申请了额外的15个名额(世界排名获得资格之外)留给中国选手。中高协秘书长庞政透露,其中的13个将根据中高协的排名积分分配,剩余的两张绿卡将给予国家队中的希望之星。

“世界最顶尖的高尔夫球赛事落户中国,对于推动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至关重要,不仅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这项运动,也为我们的年轻选手提供了与世界高手同场竞技的平台。”庞政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同时也是女子中巡(CLPGA)与女子美巡合作的又一典范,女子中巡将为大赛带来中国顶尖阵容。

家门口备战东京奥运正当时

今年初,东京奥运会高尔夫选拔方式出炉,奥运高尔夫排行榜依据世界排名来决定,男子资格计算区间是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22日,女子方面则是从2018年7月8日到2020年6月29日。这意味着高尔夫球手们需要在这个时间段内尽可能提升世界排名,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自动入围,但每个国家或者地区最多有4个名额。在世界排名前15之后,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有2个名额。

无疑,LPGA在今后五年时间内落户,对于中选手争取奥运参赛资格裨益良多。庞政说:“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队取得骄人战绩,冯珊珊为中国夺得高尔夫历史上第一枚奖牌。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参赛资格于今年年中开始计算之际,这么一场国际顶级赛事落户中国,并且一连举办五年,无疑将为中国球员备战奥运提供一个绝佳的锻炼平台,进一步推进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第一人冯珊珊也是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她笑着表示:“以往参加赞助商的比赛,都会取得很好的成绩,希望这次在上海也不例外,希望能够把奖杯留在中国。”冯珊珊透露,此前在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有过比赛的经历,对于场地的熟悉是她的优势之一。

对于LPGA落后中国的意义,冯珊珊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我能够排名世界第一,证明了中国人也能够打好高尔夫,但我一点也不怀疑自己的成就将会被年轻选手超越。我们需要的是耐心,以及像LPGA这样顶尖赛事的磨砺。”冯珊珊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