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每日MLB数据:维兰德2500K里程碑 科隆老而弥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激战13场比赛。扬基作客国民的比赛因雨推迟。焦点战太空人零封天使,小熊不敌勇士。

战况概述

酿酒人客场8-2击败响尾蛇后,成为国联第一支取得第26胜的球队。随后勇士主场4-1击败小熊之后也达到26胜。美联方面,达到26胜的包括:28胜12负的扬基,29胜14负的红袜,28胜17负的太空人。

道奇客场输给5-6马林鱼之后,惨遭六连败,在国联西区垫底。

维兰德加入2500K俱乐部

太空人客场2-0小胜天使。35岁的王牌投手贾斯廷-维兰德(Justin Verlander)用118球完投9.0局无失分,取得完投完封胜(shut out),仅被5安打1保送,有7次三振。维兰德在第九局下半投出第7K,这一次三振意义非凡:不仅是本场第三次把大谷翔平三振出局,而且是维兰德职业生涯的第2500次三振,成为大联盟史上第33位加入2500K俱乐部的投手。他也是现役投手中三振次数第二多的球员,第一是扬基投手CC-萨巴西亚(CC Sabathia)的2874K,而第三多的是游骑兵的巴托洛-科隆(Bartolo Colon)的2483K。

另外,这是维兰德的第395场先发出阵,成为史上第6位在400场以内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前五位分别是兰迪-约翰逊(Randy Johnson),诺兰-莱恩(Nolan Ryan),佩德罗-马丁内斯(Pedro Martinez)、罗杰-克莱门斯(Roger Clemens)和汤姆-西弗(Tom Seaver)。

维兰德本赛季状态极佳,主投68.2局,合共送出84次三振,仅失35支安打和14次保送,自责分率低至1.05。5.5%的保送比率(BB%,越低越好)是生涯新低,32.8%的三振比率(K%,越高越好)则是生涯新高。

老而弥坚的科隆

科隆投出7.2局无失分比赛夺得胜投,仅被4安打无保送,帮助游骑兵客场5-1击败水手。下周他就满45岁了。

从1969年到2004年之间,一共有620名球员曾效力过蒙特利尔展览会队(华盛顿国民的前身)。而在这620人里面,科隆是唯一一位现役球员。

四十岁之后的科隆控球可谓炉火纯青,他在满40岁之后,先发过151场比赛,但只送出150次四坏球保送。

本赛季有54次出现“先发投手单场投出5次或以上的保送”的情况,而科隆本季吃下51.0局,只有4次保送。

阿尔比斯和布莱恩特交相辉映

勇士主场4-1击败小熊,继续排在国联榜首。勇士的第一棒打者奥齐-阿尔比斯(Ozzie Albies)首打席(lead off,本队的第一个打席)就送出二垒安打,他在本赛季的首打席17打数有9支安打,包括两支二垒安打和3支本垒打。

本场录得两支长打之后,阿尔比斯本季长打数(XBH extra-base hit)累积到30支,跟红袜领袖穆奇-贝茨并列全联盟第一。前42场比赛累积30支长打,也是勇士队史近59年来最高。上一位是史上最强打者之一汉克-阿伦(Henry Louis "Hank" Aaron)在1959年送出的32支。

小熊的明星三垒手克里斯-布莱恩特(Kris Bryant)也有4打数3安打的表现,包括一支二垒安打。他在168打席(136打数)中送出41支安打,包括22支长打。

布莱恩特的上垒率四成二九排全联盟第四(前三是扬基“法官”贾奇的四成四一,天使迈克-特劳特的四成四,勇士弗雷迪-弗里曼的四成三五)。据统计,自从2000年以来,前493场比赛至少三次上垒的场次,布莱恩特的119次能排到第三。前面两位目前都效力天使:阿尔伯特-普候斯的122次,特劳特的120次。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小熊本场的先发投手泰勒-查特伍德(Tyler Chatwood)。他是本季全联盟唯二的“至少投40局,只被轰出一支本垒打”的投手,查特伍德本季已吃下43.0局,自责分率3.14。另一位是红雀的26岁王牌投手卡洛斯-马丁内斯(Carlos Martinez),已吃下50局,自责分率低至1.62。

(Rob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