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曝通过网络授课读研 两年学业至少花四年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朱婷,这位中国女排的一姐,2017年11月有了新身份——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的全日制研究生。朱婷与恩师郎平成为校友,从此,朱婷也是高学历者。整天忙于比赛、训练的朱婷,是怎样完成学业?这个问题在近日揭晓。

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发布的公示来看,朱婷的复试成绩为83分,相当不错。至于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正适合目前是运动员的朱婷。显而易见的是,朱婷不仅是赛场上打得好的球员,也是一位善于学习,不断进步的好青年。

作为职业运动员,同时也是在土耳其联赛中打球,朱婷的研究生学业是怎样完成的?这个问题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朱婷亲自揭开。

在被问及上课的方式时,朱婷说主要是通过网络授课。“导师跟我约好时间,如果我在国内有时间的话,也要去正常上课的。其实我上课已经很少了,没有他们正常上课多。但是我是按课程去修的嘛,所以也没必要。可能他们完成十课了,我才完成两三课这种,但是他们在两年内修完,我可能要三年或者四年吧。反正就是研究生,就慢慢修。”

对于当年因为成绩不佳而南下打工一事,朱婷并不避讳,都知道朱婷最初的学习成绩一直排在前列,有时候代表学校出去参加考试比赛,到了五年级成绩出现下滑。

“就玩着玩着,成绩下去了一点。当时家里人闲聊,偶尔也会说,这孩子成绩不好,将来也得出去打工。农村一般出去,就选择打工。”朱婷说。正是因为排球,让朱婷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