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首轮爆冷巴西女排折戟 塞荷显实力美国小遇挑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一周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大奖赛升级为世联后,16强球队的赛季首秀并非波澜不惊。去年大奖赛冠军巴西、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都在首轮遭爆冷,分别被德国和比利时挑落。主场作战美国和俄罗斯也遭遇波兰和阿根廷的顽强抵抗。欧洲军团仍就展现出了较强竞争力,德国、比利时和波兰三队的冲击力更超出预期。

巴鲁埃里站:巴西主场翻船负德国 塞尔维亚显强势

巴西巴鲁埃里站汇集了塞尔维亚、巴西、日本和德国四队,是首周分站赛中整体竞争力最强的一组。四强争锋首轮就有冷门产生,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最先落马的竟是东道主巴西。

去年大奖赛巴西苦战夺魁,今年升级为世联后虽非最大争冠热门,但主场作战自是雄心勃勃,首局25-15横扫德国更显现出准备比较充分。然而后三局形势突变,一传屡不到位令巴西的速度优势无从展现,又没能限制对方主攻布林克尔和接应利普曼的强攻,连输三局1-3告负,四局比分为25-15、22-25、18-25和20-25。对巴西而言,德鲁西拉、罗萨玛利亚、阿曼达等年轻主攻的一传稳定性已成硬伤。

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

塞尔维亚在与日本的交手中尽显网口实力。日本先后启用黑厚爱、井上爱里沙与古贺纱理那搭档主攻,但高度劣势令其网上吃亏太多。直至第三局启用二传田代佳奈美后,才给塞尔维亚制造了些许威胁。阵容比较整齐的塞尔维亚3-0完胜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25-22,两大王牌攻手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状态较好。

林肯站:美国遭波兰阻击3-1闯关 意大利二线有差距

美国林肯站的较量是欧洲三强相继挑战东道主美国。在首轮交锋中,美国遭遇波兰的强有力阻击,四局比赛都打得较为胶着,好在对手局末关键分处理稍逊令美国3-1闯关。基本由二线阵容出战的意大利暴露了实力上的差距,被土耳其新军零封。

美国女排

美波之战的对抗性超出预期。美国除主攻线稍有保留由巴奇顶替希尔首发外,其它位置都是强将尽出。位置摆得比较低的波兰利用两翼的强攻突破紧咬不放,第三局更是在美国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成功翻盘,将比赛拖入第四局。双主巴奇和拉尔森分别赢得27分和20分,帮助美国顶住对方冲击3-1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8-26、25-22、22-25和25-15。

补充多名年轻选手的土耳其在首战由老将艾达压阵。对阵二线阵容主打的意大利,土耳其主动得分能力更强,凭借接应博兹的出色发挥零封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21和25-20。副攻线“大变脸”的意大利网口抵抗力明显下降。

俄罗斯女排美女副攻费蒂索娃扣球

叶卡捷琳堡站:王牌休战荷兰仍完胜 俄罗斯小遇挑战逆袭

东道主俄罗斯多位名将缺席令荷兰成为叶卡捷琳堡站的第一争冠热门。首战对阵快变见长的泰国,虽雪藏了头号球星斯洛特耶斯,荷兰依然表现出了应有的网口竞争力,三名边攻手普拉克、布依吉斯和格罗图斯齐发威实现完胜,三局比分为25-20、26-24和25-12。

俄罗斯少了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两大王牌,对阵阿根廷比较慢热,直至首局局末才逐渐进入状态。攻守相对均衡的阿根廷在接应托希的带领下多次与俄队形成相持。网上高度优势明显的俄罗斯3-1逆袭获胜,四局比分为四局比分为20-25、25-13、25-13和25-22。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