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称赞李盈莹表现:她今天还是可以的 老队员多带动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世界女排联赛今晚开战,中国女排在郎平的率领下上演赛季首秀。面对实力略逊一筹的多米尼加,中国女排轻松地3-0取胜。在赛后采访中,郎平对球队的发挥表示满意,她也称赞了包括李盈莹在内的几位新人的表现。

今晚这场比赛是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郎平时隔21个月再次坐在主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但对于郎导来说,丝毫没有生疏的感觉。“没有什么不一样,这个赛场还是很熟悉,”郎平表示,“希望新人能够得到锻炼,今天我们有5名新队员从来没有代表过国家队,能把更多机会给她们,让她们更快成长。”

本场比赛由于双方没有形成场面上实质的对抗,所以郎导在场边显得也比较轻松。暂停指导时,往往是她叮嘱几句后,安家杰等年轻教练又对重点队员面授机宜。赛后郎导也对整个球队的表现给予肯定,“整个打得比我想象的好一点,我们最近抓了很多控制球的训练,防守、夹击拦网,我们在训练中还是遇到了很多难题,今天大家打得精力比较集中,打得还是不错的。”

不过郎导同时认为,今天对手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多米尼加可能有时差,还不是她们最好的水平,期待后面有更多硬仗、精彩的比赛去打。”

今天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超新星李盈莹的出战,她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砍下17分成为全场得分王。谈到李盈莹的表现,郎平给出了积极评价:“李盈莹今天比较兴奋,同时也很担心自己的一传。今天大家鼓励她,也做了两手准备,如果她一传上遇到什么困难,其他人就多分担一点。今天她还是可以的,我想主要还是老队员多带动,为她创造比较好的环境。”(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