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再执教只考虑短期目标 没法用二十年去服务一支球队了

腾讯体育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在接受法国RMC电台记者采访时,阿森纳主帅温格坦率的承认,即便在离开酋长球场之后继续执教其他球队,他也只会考虑那些短期规划。

温格表示再执教只会考虑短期目标(图片来自网络)

在英国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英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阿森纳客场1-0击败哈德斯菲尔德城,温格从而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在枪手将近22年的执教生涯。此前温格已经明确表示,在离开阿森纳之后,他也不会考虑退休的问题,在未来几周的时间里,“教授”将决定自己执教的下一支球队。

温格现年68岁,他在阿森纳执教了将近22年,这的确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除了率领枪手夺得了英超、足总杯冠军奖杯之外,“教授”还亲自参与了酋长球场的建设过程,这些无疑都属于俱乐部中长期规划的范畴。不过温格坦率的承认,在离开阿森纳之后,他将不再会以中长期视角来打造球队,而只会考虑前往那些拥有明确短期目标的俱乐部任职。

温格说道:“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我会认真考察各支球队的中短期规划,我只会去那些已经打下坚实基础、希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球队工作,只会去那些雄心勃勃的球队工作。你知道,我已经68岁了,在我这个年龄上,已经不再可能在某支球队连续工作超过20年时间了。因此,我必须选择一支短期目标明确、并且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的球队去执教。”

温格此前放出话来称,他已经收到了很多球队的执教邀请,然而在阿森纳新任主帅的问题上,“教授”不愿多谈,他只会在赛季真正结束之后才会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温格的未来计划当中,他希望自己能够执教一支欧洲足坛的顶级豪门球队,不过“教授”也并不排斥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等类似的职务。有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有意聘请温格,不过法甲霸主并不希望“教授”担任球队主教练,而是愿意给他提供一个总经理的职务。

虽然温格依然没有确定执教哪支球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位法国老帅不会执教另外一支英格兰球队。在阿森纳客场1-0击败哈德斯菲尔德城的英超联赛结束之后,温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称,他根本无法想像自己以对方主帅的身份,率队与阿森纳“拔刀相向”的情景。

当时温格说道:“到目前为止,我依然没有为此(执教另外一支英格兰俱乐部队)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对我来说,这永远都是非常艰难的。我甚至认为,如果我真的执教了某支英格兰球队,那么在球队与阿森纳打比赛的时候,我恐怕只能留在家里不敢出门了。我承认,我收到了很多执教邀请,但是此时此刻我不会对外界说太多,因为虽然很多球队都希望邀请我去工作,但是我毕竟在阿森纳供职了超过21年,因此我根本不可能一觉醒来就直接去另外一支球队工作,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