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亚泰占尽优势只怪浪射 伊哈洛难获支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陈金刚及其麾下的长春亚泰近来分别输给了江苏苏宁与天津泰达,从而在创造三连胜后遭遇一波两连败。而就本轮这场长津之战来看,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在场面与数据上是占据优势的,却怎奈进攻转化率太低。而长春亚泰之所以会陷入如此窘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全队给予伊哈洛的支援,实在是太少了。

亚泰大腿伊哈洛难救主

回顾长春亚泰此前豪取联赛三连胜期间,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功臣。在长春亚泰击溃贵州恒丰一役中,伊哈洛上演大四喜。伊哈洛随即又在球队2-1击败领头羊上海上港的比赛包办了东家全部两个进球。也正是凭借神乎其神的发挥,伊哈洛荣膺了腾讯体育评选而出的四月份的中超英雄。

本场比赛数据统计

而到了近两轮赛事,伊哈洛未能延续此前的高破门率,一方面是因为对手对伊哈洛进行了重点“照顾”,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伊哈洛在场上得到的支援,实在是太少了。就这场长津之战来看,长春亚泰控球率达到52.7%,传球数亦以370-337领先。可见,主队在传控方面是优于客队的。而射门方面,长春亚泰达到13次,天津泰达唯有7次,差异巨大且明显。那么问题来了,长春亚泰场面与数据均占优,缘何会落败呢?

其实答案一目了然,那就是长春亚泰的进攻转化率太低了。比赛中,长春亚泰很多射门都是外围浪射,还有一些是二线攻击手在进攻过程中突然就射了一脚,效果自然不会好。同时通过本场比赛可见,作为球队当家中锋的伊哈洛,其获得的射门机会十分有限,仅仅是在开局不久接队友传球完成一次抽射,较具威胁。

除此之外,伊哈洛在进攻端很少能够接到队友的高质量传球。即便长春亚泰球员在拿到皮球通过长传找伊哈洛时,传球质量也不佳,所以伊哈洛时常处于追球空跑状态。另外当伊哈洛在前场控制球时,身旁队友也很少利用穿插接应来为自己撕扯对手防线,这令伊哈洛每每陷入对手包围圈。所以也就难怪长春亚泰此番会“得势不得分”。较之于伊哈洛,阿奇姆彭所得到的支援要多得多,两人之间随即形成了鲜明反差。

所以从联赛三连胜到紧接着的联赛两连败,长春亚泰应该清楚的认识到球队的取胜之匙到底是什么了!事实证明,球队想要赢球,伊哈洛必须要在进攻端站出来,而这,则需要长春亚泰球员们能给予伊哈洛更多的支援。否则,陈金刚的球队在今后的赛程中,必然将重蹈此役落败之覆辙。(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