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丁俊晖入选斯诺克名人堂 8年30位大咖载入史册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2018年度斯诺克颁奖典礼于伦敦时间10日晚上举行。''火箭''奥沙利文凭借单赛季五冠的傲人战绩拿下2017/18年度最佳球员以及球迷最喜爱球员两个奖项,''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凭借世锦赛冠军同时获得年度最佳表现奖和记者评选年度最佳球员两个奖项。年度最佳新秀为中国小将徐思,''神奇时刻''奖则颁给了单局限时赛冠军迈克尔乔治乌。我国名将丁俊晖跟世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共同入选世界台联名人堂,丁俊晖也成为第二位入选名人堂的亚洲人。

一文读懂丁俊晖入选斯诺克名人堂 8年30位大咖载入史册

划重点:

1. 世界斯诺克名人堂2011年创办,截止到今年共30人入选。

2. 丁俊晖成为入选世界斯诺克名人堂的首位中国球员。

3. 丁俊晖是继泰国的辛度2016年入选之后第二位进入名人堂的亚洲人。

4. 台联解释称丁俊晖凭借13个排名赛冠军以及过去12年来对斯诺克运动在中国成长贡献的巨大影响力入选。

5. 丁俊晖在颁奖典礼承诺下赛季赢世界锦标赛冠军。

8年名人堂30人 小丁是亚洲第二人

世界斯诺克名人堂由世界台联于2011年创建,旨在表彰和鼓励世界上最优秀的斯诺克运动员和为世界斯诺克运动做出卓越贡献的人。所有在世或者已经离世的传奇球手都可能被收录其中,只要他为斯诺克这项运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从2011年到2018年,斯诺克名人堂的名单上已经写上了整整30个名字,按年度列出如下:

2011年共有8位球手入选:乔-戴维斯,弗雷德-戴维斯,约翰-普尔曼,雷-里尔顿,约翰-斯宾塞,''飓风''阿历克斯-希金斯,史蒂夫-戴维斯和史蒂芬-亨德利。

2012年有4位球员获得该项荣誉:沃尔特-唐纳德森,马克-威廉姆斯,约翰-希金斯和罗尼-奥沙利文。即,''75三杰''早在2012年就共同入选斯诺克名人堂。

2013年有7位入选:特里-格里菲斯,乔-约翰逊,肯-达赫迪,皮特-艾伯顿,肖恩-墨菲,格雷姆-多特,尼尔-罗伯逊。所以,''80五虎''中的墨菲和罗伯逊也早在2013年入选。

2014年有2位入选:丹尼斯-泰勒和克里夫-桑本。

2015年同样有2位入选:马克-塞尔比和约翰-帕洛特。

2016年有3位入选:斯图尔特-宾汉姆,雷克斯-威廉姆斯和泰国台协主席普斯里旺。

2017年有2位入选:''白旋风''吉米-怀特和克莱夫-埃弗顿。

2018年有2位入选:我国名将丁俊晖和世台联主席巴里-赫恩。

一文读懂丁俊晖入选斯诺克名人堂 8年30位大咖载入史册

世锦赛不是名人堂唯一标准

纵览历年名人堂的名单,我们不难发现,从乔-戴维斯和阿历克斯-希金斯开始,接着的史蒂夫-戴维斯和皇帝亨得利,''75三杰''以及''80五虎''中的墨菲、罗伯逊和塞尔比,都是手握世锦赛冠军进入名人堂的。为什么作为球员的丁俊晖从未拿过世锦赛冠军却仍获得该荣誉呢?

对此,世台联给出的理由是:丁俊晖,作为亚洲最优秀的球员,手握13项排名赛冠军,在过去的12年中为中国斯诺克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说白了就是丁俊晖由于其在中国巨大的影响力让斯诺克在中国取得了空前的发展,斯诺克也因为在中国的大好发展形式从某种意义上说获得了新生。丁俊晖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另外,世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自2010年接手这项运动以来为斯诺克在全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斯诺克由英国向整个世界蔓延,因此也成功入选名人堂。

一文读懂丁俊晖入选斯诺克名人堂 8年30位大咖载入史册

丁俊晖欲夺世锦赛需突破心魔

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可以说不好也不坏,凭借29万5千英镑的奖金积分排在单赛季排名榜上第6位,前五位分别为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塞尔比、希金斯和特鲁姆普。

丁俊晖在本赛季获得世界公开赛冠军、世界大奖赛亚军,在世锦赛上也是止步八强,大师赛和英锦赛都是一轮游,可以说丁俊晖在本赛季三大赛上的战绩相当差。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出局后也说出了自己状态差的原因:“打这么多年职业比赛,我感觉一直都在纠结中,没有感受到放松的心态,这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种经历。我希望能克服这种困难,可能在性格的缺陷上可以克服一下。下赛季希望能有更轻松的状态,更自由一些,不希望自己被禁锢在这种状态下”。

一向看好丁俊晖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奥沙利文也直言发表了对丁俊晖的看法:他就像一个廉价的帐篷,被击垮了。如果他不能改变自己对世锦赛的态度,那他永远也当不了世界冠军。

众所周知,丁俊晖在今年下半年就要当爸爸了,丁俊晖对此也是相当期待。想必当了爸爸的丁俊晖能够对比赛有新的认识,能够变得更加成熟一些,比赛也会有更大的韧劲。相信丁俊晖会取得更多的成绩,世锦赛冠军指日可待。

一文读懂丁俊晖入选斯诺克名人堂 8年30位大咖载入史册

徐思当选年度新人 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

没有丁俊晖就没有斯诺克今天在中国的发展,这是毋庸置疑的。至于入选不入选名人堂,笔者认为这不是最主要的,毕竟斯诺克球迷看中的还是丁俊晖在赛场的表现,而斯诺克的至高荣誉还是世锦赛冠军。相信丁俊晖本身也更看重世锦赛的冠军荣誉,入选名人堂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而未来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也无疑会越来越好,相信在丁俊晖的巨大影响力之下,加上梁文博肖国栋以及颜丙涛、周跃龙、吕昊天、徐思这些崛起的小将,斯诺克的未来是属于中国的。未来中国就像统治乒乓球一样统治斯诺克也是很有可能的。

当选本年度最佳新人的徐思生于1998年,在2017年转入职业,目前世界排名91。单赛季排名,徐思凭借2万9千500英镑的排名奖金排在第81位。

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徐思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最好的成绩是,在印度公开赛上打进半决赛,当时2-4输给了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无缘决赛。另外,在英锦赛上徐思也打进了第二轮;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更是打进了第三轮。

虽然徐思在年轻一代中不如颜丙涛和周跃龙的成绩,但有理由相信,拿到这个最佳新人奖的荣誉之后,徐思将会对自己更有信心,在未来打出更好的成绩,逐渐成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

(星星星星仔)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