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丁俊晖入选名人堂当之无愧 他是中国斯诺克拓荒者

腾讯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个并不算完美和成功的赛季之后,丁俊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荣耀——入选斯诺克世界名人堂。跟他一同入选的还有世界斯诺克主席、英国知名体育推广人巴里·赫恩。

每项职业化的运动都有自己的名人堂,NBA有,网球有,斯诺克也有。入选名人堂的标准以一贯严苛,不仅仅要求有竞技成就,而且更看重的是“影响力”和候选人在该项目领域发挥的作用和价值。以这样的标准来衡量丁俊晖,他的入选就在情理之中了。

从丁俊晖2003年进入职业圈,他走过了一晃15年的时光。从所谓的天才少年到路上遇到的一道道坎坷,是丁俊晖的存在,让世界斯诺克界见证了中国斯诺克的从弱小到强大,从单一作战到集团实力,从只能扮演配角到让世界为之震惊。而抛开这些意义,单就丁俊晖个体而言,他从哭鼻子的少年到如今的成熟稳重,他从沉默寡言不爱交谈到如今侃侃而谈应对自如;他从逆境时不知该如何面对到能给三冠王塞尔比惊出冷汗。这其中的成长何尝不是有目共睹?

某种意义上,丁俊晖是中国斯诺克存在于世界斯诺克界的一张最闪耀的名片,是中国斯诺克走向世界的拓荒者和先锋。单就这方面的努力和价值,他都配得上名人堂给他的肯定。

正是因为丁俊晖的存在,在象征着斯诺克最高荣誉的克鲁斯堡大剧院的决战阵容中有了中国面孔。2016年跟特鲁姆普的颤抖让斯诺克世锦赛成为彼时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就像当年李娜冲击大满贯的征途一样,坎坷挫折无数,相信这个目标终有一天会实现。

正是因为丁俊晖的存在,带火了中国斯诺克的市场,让世界斯诺克协会将发展重点移到中国。无锡、广州、玉山、大庆、上海、北京成为了举办斯诺克赛事的城市。这么多比赛落地生根,是很多年前从不敢想象的盛况。有了赛事,有了明星,有了观众,意义不言而喻。丁俊晖,让世界斯诺克协会打开了中国市场这扇广阔的大门,让职业化进程脚踏实地。

正是因为丁俊晖的存在,后辈们有人握起了球杆开始了逐梦之旅。吕昊天,颜丙涛和周跃龙等已经开始在世锦赛上冒头。当然,成功不是一步登天。正如丁俊晖走过的那一条漫长之路。只有经历过措辞,付出过代价,交过沉重或不沉重的学费,才能换来日后的蜕变。现在在顶级选手中,还只有丁俊晖一张面孔,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世界斯诺克的舞台会涌现更多会搅乱格局的新鲜血液。

丁俊晖之于中国斯诺克的意义绝非一篇文章,一大段文字可以讲清的。而作为迈过而立,越发沉稳的他也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就在颁奖典礼上,他非常肯定地一再重申自己的目标——世锦赛冠军。始终怀揣着一颗为冠军而战的心,在一次次跌倒后变得更加强大,这就是现在的丁俊晖。

丁俊晖,当之无愧的斯诺克名人堂成员。这一天起,中国在世界斯诺克领域又多了一份骄傲。(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