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别了,亚亚图雷 瓜式曼城纪录之夜开启英超新时代

腾讯体育英国讯(特约记者来木发自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5月9日晚,曼城于主场对阵已确认保级的英超新军布莱顿。对曼城将士而言,一场胜利和更多进球将为英超改写诸多纪录。与此同时,此前宣布将在夏天离开球队的功勋老臣亚亚·图雷,则迎来了曼城生涯最后的主场赛事。

特伊蒂哈德球场外的球迷聚集区

别了,亚亚图雷

8年征程,316次出场,7座冠军奖杯。作为世界顶级的B2B(Box-to-Box,禁区到禁区)中场,巅峰时期的亚亚·图雷在英超赛场难逢敌手。他见证了曼城的崛起,也为球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石。曾有曼城球迷表示,如果现在的曼城有一个人算是我们的传奇,那就是亚亚·图雷。

而今夜的伊蒂哈德,向所有人证明了曼城球迷对图雷的爱。

图雷在本场比赛中戴着队长袖标。比赛进程中,总有球迷不时高唱属于图雷的两首歌曲。其中一首是赞颂图雷对曼城的杰出贡献,而另一首,则是在英国红遍大江南北,早已超越俱乐部和地域的限制,有着专属舞蹈动作的足球神曲《图雷之歌》。改编自荷兰电子舞曲《No Limits》的《图雷之歌》,歌词反复吟唱着图雷兄弟(亚亚·图雷和科洛·图雷)的名字,先后被利物浦球员和英格兰国家女队唱跳,拍成视频并在网络流传,进而被全英格兰各地球迷唱诵。队友也时常用这首歌调侃图雷兄弟。

比赛的第42分钟,球迷起立、鼓掌,再度高唱起亚亚·图雷的名字。身披42号战袍的图雷为这个数字赋予了独特的传奇意义。

整场比赛只要图雷触球,球迷就会发出呐喊:“SHOOOOOOOOOOT!”(“射门”)。对能够献上精妙远射的球员,大家总希望他们起脚,不管在禁区里,还是远离禁区,甚至是远得匪夷所思的位置。图雷已不再如以往般年轻,现在的他不会时常选择直接打门。“射门”几乎成为了近两年来图雷时常会听到的呼声。每当这位长腿老将把足球控在脚下,“射门!”球迷齐声喊着。

“让我们再看一次吧,亚亚!”他们在场边高喊着。

“亚亚!”

呼声持续到了比赛完场。3-1,一场看似轻巧却得来不易的胜利,也是一场具有重大意义的胜利。

曼城为图雷举办了告别仪式

在英国,由于交通问题,倘若赛场战况不算过于胶着,出于便利与安全的考虑,主场球迷时常会选择在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提前离场。这并非是对赛场的不尊重,几乎是英国球迷文化里约定俗成的事。但在亚亚·图雷的送别仪式上,绝大多数球迷都选择留在座位上,没有离开。比赛结束已是晚上近10点,夜色已深,伊蒂哈德依然人声鼎沸,球迷高唱图雷之歌。

亚亚·图雷在他的演讲中几度哽咽,在场球迷有不少也湿了眼眶。图雷的优秀,曼城球迷比任何人都明白。所有有趣的小插曲此刻也成了被人们怀念的回忆。曼城爱图雷,曼城球迷爱图雷。图雷噙着泪说:“感谢曼城,感谢球迷。”

哥哥科洛为弟弟送上印有316的球衣,象征着亚亚图雷为曼城出场316次

为亚亚·图雷送上礼物的特别来宾正是他的哥哥,《图雷之歌》的另一位主角:科洛·图雷。球场再度回荡着图雷之歌的旋律,一旁的曼城球员们按捺不住,冲上前抱着兄弟二人又唱又跳,球迷也笑弯了腰。曼城球员,也爱图雷。他是受人爱戴的老兵。

时间可以改变许多事,曼城早已不再是人们心中长期为保级而战的中下游球队。他们有新的基地和新的球场,他们有新的教练和新的球员,他们刚刚拿下冠军。而图雷所在的这八年,“所有好事都发生了”。送别图雷的夜晚,曼城球迷的眼泪和笑容告诉我们,即便离别迫在眉睫,曾共同走南闯北拼下的荣誉是永恒的,尊敬与爱持久不衰。

破纪录?一次来仨 最后一轮冲100分

伊蒂哈德被送别图雷的动情氛围笼罩,听不见太多球迷在聊破纪录的事儿。但在场的所有球迷,已经亲眼见证了英超历史被改写的过程。曼城本场比赛大规模轮换,首发阵容与上轮相比仅有三人保留,后卫四人组合完全变更,德布劳内替补,席尔瓦轮休。

曼城用一场胜利为功勋老臣告别

赛事初段曼城占尽场上优势,并在第16分钟由达尼洛取得领先。占据两层客场看台、从南部海岸线远征西北的布莱顿球迷却让歌声愈发响亮。客队球迷的热忱很快得到回报,布拉沃的一次出击让乌略亚抓到机会,破空门得分。1-1的比分显然不是主队所期待的,如同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闷平之后,球迷群体中再度发出轻微嘘声。

丢球后的曼城及时调整节奏,伯纳多·席尔瓦的低射和费尔南迪尼奥的进球帮助球队再度超出比分并锁定比分,为图雷的最后战役送上了完满的结局。萨内本场比赛表现亮眼,贡献全部3个助攻。15个助攻总数,也让他追平了队友德布劳内的成绩,两人并列英超助攻榜榜首。

97分,打破了切尔西在04/05赛季创造并保持至今的95分纪录;105球,打破了09/10赛季切尔西103个联赛进球的纪录;31胜,打破了上赛季切尔西30胜场的纪录。英超还没有结束,三项数据都还有被提高的可能。本赛季的曼城优秀得令人惊叹,曼城球迷则在畅想着更多荣誉和更多骄傲。

2017/18赛季曼城19个联赛主场比赛均已落下帷幕,手捧冠军奖杯的曼城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得不说,经过上赛季的打磨,瓜迪奥拉让这支曼城脱胎换骨,如果之前的两次夺冠还不够说服力,那么这次提前五轮加冕,再加上创下多项纪录指标,瓜氏曼城已经证明,这个赛季他们成功,或许他们将在英超开启一个新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