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情送别!曼城8年功勋今终落幕 感谢有你: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英超第37轮曼城主场迎战布莱顿,最终球队3-1取胜。基于曼城提前夺冠,布莱顿也无欲无求,比赛看点之一落在了亚亚-图雷身上。赛前,瓜迪奥拉已经宣布,下个赛季图雷就将离开曼城,而本场就是图雷在主场的谢幕之战。

图雷迎来在伊蒂哈德的告别战

开场图雷就第一个走在前排,客队也为其列队欢迎,球迷则高举“谢谢你,亚亚传奇”标语,整个赛场,被图雷告别的温情充满,温暖至极。

球迷打出感谢图雷的标语(图片来自网络)

替补登场,主力轮休。《曼彻斯特晚报》在第一时间就概括了比赛基调:“亚亚-图雷的告别赛”。不过能够首发登场,对图雷而言,在这个赛季并不常见,可见瓜迪奥拉也是给与了图雷告别最好的礼物,众所周知,图雷和瓜帅有过罅隙,但两人终于泯然恩怨。

“球员让俱乐部变得伟大,毫无疑问亚亚-图雷是曼城队史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带领球队前进,目前只有孔帕尼、阿奎罗和他(亚亚-图雷),能够随曼城获取3座英超奖杯,有这样的资历,应该知道对球队意味着什么”。瓜帅与图雷的恩怨,也随之了清。

不负首发登场的机会,图雷本场表现也无话可说。德布劳内不在场,图雷开始在中场承担进攻枢纽,第5分钟,他在前场组织攻势,费尔南迪尼奥倒三角,可惜京多安推射被封堵,曼城开场第一次威胁进攻就是由图雷发起。

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第27分钟,图雷持球摆脱,大步流星突入禁区下底,一系列动作让《曼晚报》感叹:“图雷风驰电掣的样子,看起来不像是一般的告别战。”虽年事已高,但图雷的竞技状态依然不老,据英媒了解,冲超成功的狼队想签约图雷,认为后者可以提供足够多的经验帮助,图雷也表示愿意在英超继续打拼,而不甘心为了钱财俯身前往中超或在美国大联盟养老。

兰帕德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评价图雷是英超历史5大顶级中场,另外四人是罗伊-基恩、维埃拉、斯科尔斯和杰拉德。“在他巅峰的时期,他可以用他自己的方式终结比赛”,兰帕德的评价可谓是不能再高。

下半场的图雷依然在竭尽全力,最终球队3-1战胜对手,用一场胜利宣告离开,没有比这种方式再好的告别。第84分钟,亚亚被换下,瓜帅给了图雷向球迷告别的时刻,全场球迷都在为图雷鼓掌,科迪瓦人尽情享受这一刻属于他的荣光。对于离开,图雷并没有感伤太多,反而是希望把机会成全年轻人:“这是我第一次在一家俱乐部效力如此长的时间,在工作了八年之后,我认为现在是迈出职业生涯的下一步,让小伙子们继续承担责任的时候了。”

八年的时光,奖杯(3次英超、3次联赛杯、1次足总杯)满怀,往事在目,偶尔浮上心头,图雷的回忆是美好的,“我还记得在温布利进球击败斯托克城夺取奖杯的那一刻”。那一年(2011年),曼城结束35年来没有冠军的历史,图雷则打入了制胜入球。在与邻居曼联的对决中,图雷也开始释怀,以前是阴影,现在已经摆脱,图雷与曼城的故事结束,但他在伊蒂哈德留下的故事,已经足够精彩。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