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全锦赛哈尔滨60-0广东 称罕见大比分为纪念去世教练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哈尔滨队以60-0的悬殊比分战胜广东队。赛后,哈尔滨队领队表示,打出这样的比分是为了纪念心脏病突发去世的60岁冰球教练王金刚。

哈尔滨领队发文说:“赛会领导以及各队领队,大家好!我是哈尔滨队领队,我想对今天我们对广东队的比赛比分做以解释。我们不是见弱队使劲打,见强队就退缩的队伍,不论是每个球员,还是我们哈尔滨的每位教练,包括我们自己都是懂得尊重对手,尊重赛会的专业冰球人。但是,今天事情有因,我们最敬爱的冰球老前辈,也是我们哈尔滨非常出色的老教练,更是我们哈尔滨乃至全国冰球、冰壶很专业的管理者王金刚同志,今天上午在他退休前的欢送会上心脏病突发,永远离开了我们,享年60岁。我们的心情很悲痛,我们都是他曾经的学生、手下。我们在这比赛不能回去送他最后一程,不能再看最后一眼,因此我们哈尔滨全体队员很悲痛,打出了这个比分纪念一下。希望能得到赛会各位领导及全体裁判给予理解,更希望我们的兄弟队伍广东队给予谅解,谢谢!”

广东队也做出了回应,“愿王教练一路走好!广东队的心情也同哈尔滨队一样,为失去这么优秀的教练而悲伤!为冰球界失去栋梁而遗憾!竞技体育场上,技不如人输了就得服,不存在其他的东西,广东在冰雪体育上是一个新人,今后会加倍努力!向强队学习!”

王金刚是世纪七十到八十年代中国著名冰球运动员、前中国男子冰球队主教练,1981年冰球世锦赛C组比赛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男子冰球队的英勇表现轰动了全国,成为北大学生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口号的发端。王金刚从国家队和哈尔滨队退役后成为了一名教练员,曾在哈尔滨和中国国青队、国家队执教。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王金刚因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享年60岁。(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