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胜朴廷桓打破怪圈 围甲第五轮江苏队登顶

柯洁力克朴廷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5轮在各主场战罢,柯洁中盘胜朴廷桓,打破了两人之间执黑者连续13局落败的怪圈,率领国旅联合厦门队3比1击败苏泊尔杭州队,然后这让出了领头羊位置;芈昱廷领衔的华泰证券江苏队3比1战胜天津四建队,一轮过后再度登上榜首;范廷钰在主将位力擒李世石,山东景芝酒业队4-0大胜衢州巴格斯;民生银行北京队、中信北京队分别3比1击败上海建桥学院队、浙江昆仑队,成都懿锦控股2比2主将胜龙元明城杭州队,江西四特酒队主场1比3负于九冠王重庆爱普地产队。

崔哲瀚胜刘曦,朴廷桓负柯洁,李东勋负连笑,金志锡胜李维清,李世石负范廷钰,5名韩国外援2胜3负。

本轮焦点战是中韩第一人对决。在世界等级分排名上,最近几个月柯洁被朴廷桓越落越远,而他在国内的等级分也一路下跌,两年半以来首次跌到2700分以下。今天的相遇,是两人第16次正式交手,之前的15次朴廷桓8胜7负稍稍领先,自进入2018年以来对柯洁两连胜。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两人之间15次交手,执黑的一方仅赢了1局,那是在2014年举行的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半决赛第二局,柯洁执黑中盘胜出,以2比0晋级决赛,那也是两人之间的第二局比赛,那之后的13局,谁执白棋谁赢,“猜先胜”似乎成了定律。

今天的比赛,序盘在左下角下出新型,柯洁的黑棋并不成功。右上角的战斗白棋依然保持着主动,但是朴廷桓的白82下出重大问题手,被黑85封住后顿时苦不堪言,白104做活后,黑105打入非常严厉,白112奋力反击形成劫争,白132在左下角继续形成新一轮劫争,随后双方在这个劫争中斗智斗勇,局面异常复杂,错进错出中还是柯洁笑到了最后。

围甲积分榜

5轮过后,江苏队、杭州队、厦门队位居三甲,浙江队、衢州队暂时在降级区。

围甲联赛5轮详细赛果如下:

成都懿锦控股 2-2主将胜 龙元明城杭州

崔哲瀚 胜 刘曦

廖元赫 胜 丁浩(主)

古灵益 负 邬光亚(快)

党毅飞 负 夏晨琨

江西四特酒 1-3 重庆爱普地产

许嘉阳 负 杨鼎新

辜梓豪 胜 檀啸(主)

杨楷文 负 李轩豪(快)

屠晓宇 负 古力

浙江昆仑 1-3 中信北京

张涛 负 柁嘉熹

李喆 负 陈耀烨(主)

蒋其润 胜 蔡竞

周贺玺 负 韩一洲(快)

华泰证券江苏 3-1 天津四建

童梦成 胜 谢尔豪(快)

芈昱廷 胜 唐韦星(主)

黄云嵩 负 孟泰龄

赵晨宇 胜 王泽锦

苏泊尔杭州 1-3 国旅联合厦门

李钦诚 负 周睿羊(快)

朴廷桓 负 柯洁(主)

谢科 负 范胤

连笑 胜 李东勋

民生银行北京 3-1 上海建桥学院

孙腾宇 负 胡耀宇(快)

时越 胜 范蕴若(主)

金志锡 胜 李维清

陶欣然 胜 李映九

衢州巴格斯 0-4 山东景芝酒业

胡钰函 负 伊浚涛(快)

李世石 负 范廷钰(主)

钟文靖 负 陈梓健

丁世雄 负 江维杰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