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尔洛:正考虑当教练 一场失利让我心如刀绞

腾讯体育讯(文/Ben Gladwell, ESPN作者) 意大利传奇中场皮尔洛明确表示,在孔蒂麾下踢球的经历,以及在与安切洛蒂进行讨论之后,他正在考虑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员的可能性。

意大利传奇中场皮尔洛正在考虑成为一名教练员

皮尔洛放出话来称,他将尽快投身到教练员课程的学习当中,并且有可能会与昔日恩师安切洛蒂再次共事。皮尔洛表示,在看到多名昔日队友成为教练员之后,他也希望在这个全新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的能力。

在接受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采访时,皮尔洛说道:“我已经与安切洛蒂探讨过自己成为一名教练员的可能性了,最近我刚刚拜访过他。实际上,一直以来我都与安切洛蒂保持着密切的联络,我们甚至已经在讨论再次共事的相关话题了。当然,我依然还非常年轻,我还有足够多的时间来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回想当年,我的所有队友都曾经明确表示,退役之后他们绝对不会改行成为一名教练员,不过,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食言了。当然,此时此刻我不会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长时间,首先我会去学习教练员课程,因为无论以后干什么工作,我认为教练员资格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我必须承认,在孔蒂麾下踢球的经历,让我对成为一名教练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去年11月,皮尔洛在38岁的年龄上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球员生涯,他所效力的最后一支俱乐部队,是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纽约城FC。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皮尔洛先后随AC米兰、尤文图斯拿到过6个意甲联赛的冠军奖杯,此外他还曾经随红黑军团一道两次夺得欧冠大耳杯。不过,皮尔洛始终无缘于欧洲金球奖,好在他本人对此并无太多的遗憾。

皮尔洛说道:“我从来都没奢望过自己能够拿到欧洲金球奖,毕竟那个奖项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太稀缺了。好在我曾经随很多球队都拿到过重量级的冠军奖杯,那样的团队荣誉,已经足够让我感到开心和自豪的了。至于金球奖……坦率的说,我从来就没有考虑过。”

“在意大利足球的那段巅峰岁月里,我曾经先后效力于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这三支意甲联赛的顶级豪门球队,能够拥有这样的特别经历,我感到非常的幸运。因此,即便没能获得过金球奖,我也没什么可遗憾的。我认为,我已经达到了自己所能达到的最高高度,坦率的说,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前往海外联赛踢球。”

在2005年欧冠决赛中,AC米兰在上半场便取得了3-0的巨大领先优势,然而最终红黑军团却惨遭英超豪门利物浦翻盘,并且成为了伟大的“伊斯坦布尔奇迹”的背景板。如果不是AC米兰在该场比赛的下半场崩盘的话,那么皮尔洛本来应该能够拿到3座欧冠大耳杯,这位意大利中场巨匠坦率的承认,时至今日,那场失利依然让他心如刀绞。

皮尔洛说道:“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然而我依然在为那场失利而感到深深的遗憾。不过好在我并没有被那场失利彻底击垮,在随后10多年的时间里,我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奖杯。在安切洛蒂麾下踢球的那几年时间里,2005年欧冠决赛的上半场,是我们踢得最棒的45分钟,可下半场一切都不对劲儿了,我和我的队友们都被对手踢懵圈了。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我甚至考虑过退役的问题,好在没用几年,我和我的队友们便成功复仇(2007年欧冠决赛,AC米兰2-1力克利物浦,勇夺欧冠大耳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