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5年再夺世锦赛 金左手回归震撼克鲁斯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战罢,“金左手”威廉姆斯18-16击败希金斯,时隔15年威廉姆斯再夺世锦赛冠军,收获本赛季第三冠后43岁的威廉姆斯再度达到职业生涯巅峰。

近7年排名赛无冠

拿下了18个排名赛冠军的威廉姆斯,在2011年德国赛夺冠后,此后在排名赛上则是没能更进一步,在同为75三杰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不断斩获荣誉的同时,威廉姆斯则是屡屡倒在排名赛决赛中,四次闯进决赛先后输给宾汉姆、塞尔比和乔佩里,本赛季开始时威廉姆斯已经近7年排名赛没有冠军入账。

世界排名跌出前十六萌身退意

在2010-2011赛季之后,威廉姆斯战绩持续下滑,没有冠军入账排名也是持续下滑,2012-2013赛季下滑至第15位,此后一个赛季世界排名则是跌出前十六来到第18位。随后几个赛季排名始终在13-15位徘徊,本赛季初威廉姆斯排名第15位开始征战,长时间低迷也使得威廉姆斯一度萌生退意。

北爱赛破荒重拾信心

本赛季从赛季初开始威廉姆斯就有不错的状态,里加大师赛闯进半决赛,此后打进四站排名赛八强。真正迎来改变的则是北爱赛,赛前威廉姆斯一度因为妻子的病情要选择退赛,在确定了病情稳定之后才得以继续参赛,整个赛事征战过程中,威廉姆斯一直有退赛的想法,即便是闯进决赛后都险些退赛。然而出现在决赛中的威廉姆斯,面对中国17岁小将颜丙涛,全场落后下最后时刻逆转获胜,拿下了近7年以来首个排名赛冠军。

德国赛重回巅峰状态

北爱赛打破排名赛冠军荒后,威廉姆斯迎来了状态的全面回升,此后在德国赛上更是打出了巅峰时期的水准,前两轮连胜奥布莱恩和塞尔特之后,八强击败吉米罗伯逊,随后半决赛6-1横扫特鲁姆普,决赛则是9-1大比分击败多特,刷新了生涯排名赛决赛最大分差的胜利,单赛季连夺两冠也是继2002-2003赛季后首次实现。

金左手回归震撼克鲁斯堡

本届世锦赛威廉姆斯携着单赛季两冠强势出战,首轮三破百击败吉米罗伯逊,随后威廉姆斯晋级之路并没有展现太出色的状态,但打得非常顽强,特别是半决赛全场比分紧咬霍金斯并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决赛中威廉姆斯则是打出了本届赛事最佳状态,比赛前半段威廉姆斯一直牢牢压制希金斯,14-7取得7局的优势,但此后希金斯第四阶段强势反攻,连续完成单局逆转一度追成15-15平。在比赛势头已经开始向希金斯倾斜之际,威廉姆斯随后生生将进攻手感重新找回,连续超强准度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击溃希金斯夺冠。

世锦赛封王破15年冠军荒

威廉姆斯此前最辉煌的赛季是在2002-2003赛季,这个赛季中威廉姆斯连夺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三大赛冠军,成为那个赛季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经历了那个赛季的辉煌之后,威廉姆斯三大赛战绩全面哑火,英锦赛曾经在2012年闯进决赛告负,而在大师赛和世锦赛上则是再没有能够闯进决赛。本届世锦赛威廉姆斯重新找回巅峰手感,成功夺冠后拿下生涯第三个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时隔15年后世锦赛再度封王。(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