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近三轮创0失球佳绩 加西亚带队初露黑马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事实证明,北京人和在目前中超的不败战绩,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战胜天津泰达后,人和今天又在主场逼平了状态极佳的山东鲁能,而且让对手三轮8球的攻击线全面哑火。从现在起,加西亚的这支球队,该引起列强重视了。

路易斯加西亚指挥比赛

0失球锻造钢铁后防

众所周知,北京人和是中超在四月份抢分最多的球队之一。而另一方面,在0-0战平山东鲁能之后,北京人和又创造了一个小里程碑:他们最近三场比赛,丢球数都是0.对于一支升班马球队来说,能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毕竟,人和此前还经历过被北京国安灌了四个球的惨败经历,但他们却能立刻就整饬自己的后防线。

更值得称道的是,人和不仅防守好,而且善于限制各种类型的前锋。像是上一轮对天津泰达,人和整场让状态爆棚的阿奇姆彭表现平平,引以为傲的速度完全发挥不出来。而今天面对鲁能的战术核心、意大利高佬佩莱,人和又成功限制住了对方的高空优势,不仅让佩莱抢不到高球,就连二次进攻的机会都没有留给鲁能。众所周知,只要能控制住佩莱,鲁能的进攻威胁就会大大减低,过去,多少强队都没有办到的事,却被北京人和办到了。

截至目前,北京人和9轮比赛丢了10球,在中超,他们的防守仅次于上港和鲁能,比恒大、国安等强队都要好。作为升班马,北京人和尽管不算引人关注,但有了这道钢铁后防线,目前来看,他们已经具备了在中超立足的资本;而且,如果能进一步挖掘自身的优势,甚至有望混得更好。

加西亚初露黑马相

人和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幕后英雄显然是主教练路易斯-加西亚。他不愧是一位曾在西甲强队呆过的高水平教练。上赛季帮助人和冲超,本赛季又利用有限的资源,打造出了一支颇具竞争力的球队。本轮过后,人和的积分已经超过了华夏幸福、天津权健这些中超豪强,作为赛季初的降级热门,人和反而成了最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

与上赛季动辄N连胜的贵州恒丰相比,北京人和的表现似乎显得有些不温不火,这也和他们专注于防守有关,但这无碍他们成为中超一股引人关注的新势力。除了防守之外,人和的中场也是他们的优势所在,有奥古斯托和伊沃两人的支撑,人和的中场控制力也不弱,再搭配上右路的突击手王刚、后防线的刘健和万厚良,以及中超老兵朱宝杰和饶伟辉,人和整个中后场的架构非常稳定。虽说这些球员身价都不高,但是实用性,绝对堪称一流。

当然,人和也并非没有弱点。例如在解决了中后场的问题后,进攻、尤其是锋线仍是加西亚的老大难问题。阿约维和穆坎乔的个人能力,在中超而言只能属于二线,这对进攻端严重依赖个人能力的人和来说是个隐患,如果他们有个强力中锋,或许积分会更高,就像今天对鲁能,穆坎乔就浪费了不少的机会。不过瑕不掩瑜,如果能在二转期间有所补强,加西亚有能力为我们制造更多的惊喜。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