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轮净吞14蛋+花式丢球 贵州防线似纸糊靠啥保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贵州恒丰虽然在足协杯1/8决赛中成功淘汰恒大,却难掩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悲凉处境。本赛季前9轮,贵州恒丰仅仅取得1胜8负积3分,场均虽能攻入1.3球,却丢掉2.7球。尤其是近三轮,贵州恒丰狂丢14球,防线犹如纸糊。看到如此千疮百孔的防线,人们不禁要问,贵州恒丰该靠啥保级?

张思鹏成为中超最尴尬的门将

上个赛季,曼萨诺在接手贵州恒丰的教鞭后,给球队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在曼萨诺统领球队进行的22场中超赛事中,贵州恒丰凭借稳健的防守与犀利的反击,斩获了11胜3平8负,胜率高达50%。但令人意外的是,同样是由曼萨诺来统领,贵州恒丰在本赛季前半程的发挥较之于去年,判若两队。

9轮3分排名垫底 近三轮狂丢14球

纵观本赛季前9轮赛事,贵州恒丰仅仅赢下了一场比赛,其他八场全部告负。而这样的联赛成绩,也让贵州恒丰稳居联赛积分榜榜尾位置。从某种程度来讲,如若说贵州恒丰本赛季初期发挥欠佳主要是因为进攻乏力的话,那么他们近期连战连败,则是因为球队防守端漏洞百出,总是犯相同的错误而导致丢球。

贵州的防守形同虚设

要知道在最近三轮比赛中,贵州恒丰分别以2-5输给了长春亚泰,以2-4输给了北京国安且以1-5不敌天津泰达,他们虽在这三场比赛中攻入了5球,却狂丢14球。如此一来,在联赛战罢9轮后,场均丢2.7球的贵州恒丰,也就成为了联赛中防守质量最差的球队。至于进攻端,贵州恒丰场均可攻入1.3球,这样的进攻效率可以跻身中游。由此可见,贵州恒丰之所以会陷入如此窘境,从根本上讲是因为防守太差。

泰达后卫都能带球40米制造点球

防守漏洞百出不见改观 贵州到底靠啥保级?

贵州恒丰防线的糟糕表现,在最近三轮表现得尤为明显,每每因为犯了相同的错误而导致球队丢球。例如贵州恒丰以2-5不敌亚泰以及以1-5输给泰达的比赛中,谭龙的进球与惠家康的两个进球,皆是因为贵州恒丰防线在防对手传中时,完全漏防后点。而贵州恒丰近三轮狂丢14球期间,伊哈洛、阿奇姆彭与巴顿均曾利用贵州恒丰防区中路的大空隙觅得了单刀破门机会。

同时在此期间,亚泰、国安与泰达也均曾通过冲击贵州恒丰防线两肋,斩获过进球。另外在此期间,贵州恒丰防线球员还每每因为低级失误,给对手奉上得分良机。贵州恒丰后防在近期的发挥有多差,由此可见一斑。众所周知,防守差的球队往往很难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占得便宜,所以对于贵州恒丰来说,他们欲止住颓势就必须从防守做起,否则必将在保级泥潭中越陷越深。(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