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人和不怂!敢和鲁能对攻 平局是合理结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中超第9轮较量,人和主场0-0闷平鲁能,邵圣懿和宫磊作为央视的主持人和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人和在主场闷平对手

【U-23球员是鲁能优势,人和已重新适应中超】

比赛开始后,宫磊对两队进行了评价,认为鲁能一环笑傲中超,“鲁能的U-23球员配置,是他们的优势所在。人和打了8轮中超,以及2轮足协杯之后,逐渐找回了曾经熟悉的中超节奏。”

【保级队纷纷取胜,人和不能松懈】

由于保级球队昨天的比赛纷纷取胜,宫磊表示,这让人和不能松懈,“昨天的2场比赛,保级的大连和建业全部取胜了,与人和的差距缩小了,所以逼得人和必须有想法。人和开始阶段的表现胜过鲁能,前30分钟,双方的节奏比较快,不在中场过多纠缠,而且两队都想拿3分。”

【鲁能不甘进攻屡屡无为,36分钟即换吴兴涵】

上半场第36分钟,鲁能即用吴兴涵换下刘洋,对此宫磊认为,这是鲁能加强进攻缓解防守压力的一次调整,“进攻中的压力比较大,塔尔德利和佩莱对人和制造不了太多的威胁,换上吴兴涵,就是想牵扯王刚的注意力,让人和右路的进攻威胁下降一点。鲁能此前有几次反击制造了威胁,换上吴兴涵,同样是增加一个反击点。”

【上半场两队皆靠外援】

对于上半场比赛,宫磊中场休息时进行了点评,“两队都是比较依靠外援,穆坎乔第一次单刀拿球比较犹豫,第2次单刀形成威胁但被王大雷神勇扑出。下半场,谁的体能更好,谁的取胜机会就大,上半场人和采取高位逼抢的战术,体能是是对他们的考验。鲁能则是更多依靠佩莱、塔尔德利和金敬道这组三角进攻。”

【不吹点球为正确判罚】

第50分钟,人和的进攻造成鲁能禁区内的混乱,慢镜头显示陈哲超有手球嫌疑,但主裁最终没有判罚点球,宫磊认为这次判罚正确,“陈哲超的手臂没有展开,不判点球没问题。”

【穆坎乔拉伤让人和进攻质量下降】

第64分钟,穆坎乔因为拉伤被换下,对此主持人邵圣懿表示,这对人和是巨大的打击,“穆坎乔在前场的作用非常明显,而且速度很快,他下场后,人和就缺少了一个向前的出球点。”

而宫磊则认为,穆坎乔的下场,让场上形势偏向鲁能,“穆坎乔的离场,加上人和体能的下降,让鲁能渐渐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

【鲁能传中质量太糟糕】

下半场开始后,邵圣懿就对鲁能的传中质量极为担忧,比赛进行到79分钟时,邵圣懿再次点评,“鲁能得提升2个边路的传球质量,太糟糕了。”

【人和不怂,一点都不保守】

谈到人和最后时刻仍然试图进攻,邵圣懿表示,“路易斯-加西亚是一个侵略性非常强的教练,没有丝毫保守的想法,没有想拿1分的想法,就是想拿3分。不摆大巴,就是进攻,将战火烧到对方半场。”

【各拿1分合理】

对于全场比赛,邵圣懿认为最后20分钟质量不佳,“最后20分钟,比赛质量急剧下降,人和的体能出现问题,鲁能虽然体能稍微占据优势,但也未能制造出太多有威胁的进攻。”

随后邵圣懿认为0-0的结果合理,“人和上半场打得比较成功,利用路易斯-加西亚的智慧抢开局,但未能取得成功,下半场鲁能稍占优势,但未能破门,平局是合理的结果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