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满对俄涉药事件判决 国际奥委会将起诉仲裁法庭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近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在瑞士进行。会议持续两天,对多项运动多项事宜进行了探讨。最终,执行委员会同意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关于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禁药案件的判决提起上诉。

图源:IOC 摄影:GREG MARTIN

此前,国际奥委会对这39位俄罗斯运动员进行了制裁,禁止其参加奥林匹克项目,并取消了2014年索契的成绩。平昌冬奥会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这39名俄运动员的上诉请求作出裁定,支持其中28人的上诉请求,取消对其相关处罚。国际奥委会对此裁定反应十分激烈,直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有“迫切需要”改革,以确保其决策更有一致性。

在最近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这项声明是在执行委员会会议的最后一天做出的,该上诉将向瑞士联邦法庭递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站在那些落后于俄罗斯人的运动员立场上,有人说,国际仲裁法庭的决定不代表这些运动员是无辜的。他们可以追问我们为什么不上诉,如果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我就会提出这样的问题。而我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答案。”

“每一个运动员都会说,任何细微的机会都值得抓住。这就是我们作出这项决定的原因。我们仍然在调查法律细节,评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全部荣誉。无论我们的机会有多大,我们都希望从运动员的利益出发,由瑞士联邦政府进行澄清和审查。”

关于拳击

另一个激烈讨论的点是国际拳击协会新提交的报告。今年2月,因为国际拳联AIBA混乱的规则改革和糟糕的人事变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经再一次表示,“拳击需要检讨,是否还有资格留在奥运会中”。此番讨论的重点仍然是管理、经济以及体育诚信等方面,国际拳协必须在7月11日执行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前完成进一步的行动。同时,2月份的关键决定仍然有效。

巴赫表示,“这份报告显示了一些进展与善意,但仍然缺乏执行,在某些领域甚至还缺乏实质内容。我们现在要看到行动。所以,我们保留将拳击排除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之外的方案。关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青年运动员不应该遭到牵连,我们决定保护这些年轻运动员,拳击仍将是比赛项目。当然这取决于裁判制度,意味着裁判任命程序必须是获得国际独立专家批准的。”

打击兴奋剂

会议当天上午,执行委员会还讨论了关于打击兴奋剂的各种相关问题。会议回顾了成功的赛前测试计划,对60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超过17000次有针对性的测试。

执行委员会收到了国际测试机构的进度报告,该机构目前正处于关键的启动阶段。在新任总干事本杰明·科恩6月份正式上任前,已经有20家国际机构表示可以提供服务,而且还有更多的机构表示了强烈的兴趣。

关于举办国

关于举办国家因政治目的,用体育进行抵制,拒绝发放签证、旗帜和国歌等等行为的关注持续上升。执行委员会再次强调对这些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并与各组织和联合会协商讨论了可能的预防和反应措施。

在乌克兰政府发布禁令禁止运动员在俄罗斯参赛后,国际奥委会与乌克兰各级政府进行了接触,该禁令已经解除。在突尼斯禁止以色列运动员参加跆拳道赛事后,国际奥委会冻结了与当地奥委会关于申办2022年青奥会的一切接触。

巴赫解释说,“我们必须解决因为政治原因导致的体育赛事抵制增加的情况。一些政府为了政治目的滥用体育。这与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人们团结在一起,不受政治分歧干扰的使命背道而驰。这些抵制行为违背了我们的基本价值观,我们将会仔细观察和采取行动。”

会议还提供了科威特政府代表团造访国际奥委会总部的资料,双方就解决该国奥林匹克运动现状问题进行了会谈。

关于运动员

最近当选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科斯蒂·考文垂介绍了指导委员会的组成,由20名运动员代表通过两阶段的运动员调查,监督制定了关于运动员权利和责任的章程。迄今为止,已经收到了来自66个国家,77项运动的近200份反馈。

运动委员会还通过了一项新的政策。该政策的重点是让运动员选择自己想要的颁奖仪式,因为这是承认他们成就的特殊时刻,他们可能对颁奖仪式和场合有着不同的期望。

运动员可以有以下6种选择重新颁奖,比如说在下一届奥运会会(从2018年平昌冬奥会起可再分配);青奥会;国际奥委会总部或奥利匹克博物馆;国家奥委会的重要聚会;或者私人仪式等等。

一旦确定了新选择,国际奥委会会和该运动员的国家奥委会合作,在12个月内完成仪式,除非该运动员选在在下一届奥运会进行颁奖。

最后,在于国际田联的密切合作下,2020年冬季奥运会的田径资格制度也确定了。国际田联的资格制度的演变反映了运动员资格配额的变化,首次提出1900人参赛的固定总数(低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2005个名额),以及固定各项目的参赛人数。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2月份通过了31项资格制度,最后一项杰出的制度是关于拳击。根据国际拳联的状况审查,重量类别与资格制度将会在7月公开。

关于奥林匹克频道

奥林匹克频道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获得了2亿次视频浏览点击量,这使得该频道开通以来的总浏览量达到了15亿次。自2016年以来,该频道已经直播了900场左右的赛事,并制作了11000条独立内容。奥林匹克频道还将对10月份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进行广泛直播。 (编译: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