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苦等11年!一躺两行泪一跪惊天下 红军老兵新将看哭多少人

腾讯体育2018年5月3日讯2017-18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罗马回到自己的主场迎战红军利物浦。尽管说罗马人在自己的土地上,展现出了无尽的勇气和斗志,他们打入了整整4个进球。不过凭借着马内和维纳尔杜姆的进球,利物浦客场2-4落败的情况下,完成了两回合总比分7-6的晋级。【】【】【

时隔11年,利物浦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图片来自网络)

本赛季英超五霸齐齐杀入欧冠16强,成为了本赛季欧冠淘汰赛中非常惹人关注的一股力量。不过最终走得最远的却是并不被大家所看好的利物浦。红军在时隔11年之后重回欧冠决赛舞台,这同样也是继2011-12赛季的切尔西之后,时隔6年再度有英超球队进军欧冠决赛。在主裁判哨声吹响的那一刻,范迪克和米尔纳一定是别样的滋味在心头。

终场哨响,范迪克和米尔纳同时倒下,你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吗?

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和释放,荷兰国脚范迪克即将年满27岁,他在本赛季的冬季转会窗口加盟利物浦,跟着球队成就了一段难以忘怀的欧冠淘汰赛之旅。老将米尔纳眼下已经32岁了,他在3年前来到利物浦,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登上了一个新的巅峰。

两人在裁判鸣哨结束比赛一瞬间的动作,让人感动

【32岁的米尔纳,已经被载入欧冠史册】

对于米尔纳来说,他称得上是一个年少成名的天才。从童年时代起,米尔纳不单单在足球领域受人关注,甚至在板球和跑步方面,这名天才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素质。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小学的时候,米尔纳就曾经连续两年获得地区田径比赛的百米冠军。最终选择足球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米尔纳本人更喜欢足球,并且他的父母也是足球迷。有着“约克郡菲戈”美誉的米尔纳,在他16岁的时候代表利兹联完成职业生涯首秀,在此之后,他花了又一个整整16年的时间后,终于来到了当年大家期待他能够完成的“高度”。

米尔纳已经创造了一项成就,欧冠单届赛事助攻历史纪录(图片来自网络)

在上一回合对战罗马的比赛中,米尔纳完成了自己在本届欧冠联赛中个人的第9次助攻。这也意味着米尔纳就此一举超越内马尔,成为2003-04赛季有官方助攻统计以来的单赛季欧冠助攻王。当我们翻开欧冠的历史档案,在助攻王的名册上,看到的都是哈维、吉格斯、伊涅斯塔、亨利、伊布拉希莫维奇、内马尔这样伟大的巨星名字。米尔纳在自己32岁的年纪,“横空出世”登上了历史的巅峰,将那些巨星甩在了身后,真的是上演了一出不可思议的“逆袭”。

16年的时间,米尔纳似乎正在逐渐老去,不过在克洛普的麾下,他找回了昔日的激情。在米尔纳刚刚出道的时候,他的位置甚至还是一名前锋。2002年12月26日,当时仅仅只有16岁零357天的米尔纳代表利兹在英超联赛的比赛中,攻破了桑德兰大门,成为英超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原先的纪录是来自于鲁尼的16岁零360天)。

走出曼城的阴雨,沐浴在利物浦阳光下的米尔纳

从那个效力于利兹联时候的白衣少年,到转投纽卡和维拉时的“约克郡菲戈”,在跟随曼城队拿下两个英超冠军之后,米尔纳来到了利物浦。当时他已经29岁,决绝地选择从英格兰国家队退役。随后的日子里,米尔纳全心全意地成为了利物浦的“万金油大叔”。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痕迹,米尔纳似乎不再是那个被认为才华横溢的少年。不过他也因为成熟,因此充满了韧性和刚毅。他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成为了红军战士的楷模。

【26岁的范迪克,豪门生涯开启巅峰路】

18岁的时候,从荷兰联赛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范迪克真正的成长却是在苏格兰的赛场。2013年加盟苏超凯尔特人,随后范迪克帮助球队夺得2次苏超冠军和1次苏格兰联赛杯冠军。24岁那年,范迪克登上了英超的舞台,加盟了南安普顿。可以说,这是一名为英超而生的中卫球员,他有着惊人的体魄,飞快地速度,很快就成为了英超诸强“搜索雷达”里的焦点。

克洛普的信任是范迪克成功的关键

虽然说范迪克很快征服了英超的观众和各队的球探,但是他却因为脚踝受伤缺席了2016-17赛季的最后四个月。不过这并不能阻止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对他的渴望,从夏天起球队就一直致力于将一位“新的老乡”带到红色军团行列之中。经过了长达半年的等待,范迪克终于出现在了克洛普的眼前,他很快就为自己的伯乐送上大礼。在足总杯赛对战同城死敌埃弗顿的比赛中,当比分在第85分钟还是1-1的情况下,利物浦的超级铁卫站了出来。他在角球进攻中,高高跃起一头将皮球送入了对方的网底。成功地帮助利物浦2-1绝杀同城死敌,范迪克就这样开启了自己的红军生涯。

欧冠赛场连克强敌,克洛普计划为自己的防守战术“出一本书”

在本届欧冠联赛的淘汰赛上,利物浦先后淘汰了波尔图、曼彻斯特城和罗马,一路杀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只是在今天凌晨,收获了本届欧冠联赛中,球队的首败。在面对着葡超豪门波尔图,英超冠军曼城和“奇迹之城”罗马的狂轰滥炸,范迪克和他的好搭档洛夫伦,一起守卫了红色的城门。这名身高193公分的空霸,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利物浦之前的防空问题。更为重要的,范迪克在比赛中的勇气和自信,鼓舞着整条利物浦的防线。自从范迪克入队之后,球队防守变得更加稳健,这并不仅仅是一名球员带来的变化,更是团队自信心提升之后的结果。

顶着7500万镑的天价加盟球员,作为世界第一身价的后卫,范迪克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证明着自己甚至是“物超所值”。

【新兵和老将的梦想:在基辅成就新的冠军】

对于利物浦来说,球队上一次参加欧冠决赛,还要追溯到11年前。当时是在2006-2007赛季欧冠决赛中,球队前往在雅典城市,挑战老对手AC米兰。不过在那场“米兰复仇战”中,红军利物浦1-2负告负,无缘本队的第六次夺得欧冠奖杯。11年的时间过去了,眼下红色的军团在克洛普的率领下,再一次回归欧冠决赛的舞台。在基辅的土地上,他们能够如同伊斯坦布尔的那个夜晚一般,登上梦想中的巅峰吗?

利物浦赛后横幅,为受伤的球迷考克思而战

新兵和老将,他们将会团结在一起,为每一个热爱利物浦的人们去战斗到最后一刻。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就要付出200%的汗水,这恐怕就是红军的精神。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