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炸出红色恐怖!欧冠轰46球前无古人 皇马怕了吗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虽然客场2-4输给了罗马,但是利物浦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的对决中,还是以7-6的总比分笑到了最后。他们不仅打破了罗马本赛季欧冠在奥林匹克球场不丢球的“神话”,还完成了一项前无古人的壮举:欧冠单赛季总进球数达到恐怖的46个!

利物浦单赛季在欧冠中已经攻入46球

作为上赛季的英超第四,利物浦从欧冠资格赛出战,在总分6-3淘汰霍芬海姆之后,他们如愿杀入小组赛。利物浦能在欧冠小组赛中头名晋级,最大的依仗就是他们恐怖的攻击力,小组赛六场比赛,利物浦轰进了23球(场均进球接近4个)。其中,还包括7-0客场大胜马里博尔以及主场7-0屠杀莫斯科斯巴达的经典战役。

如果说小组赛对手实力不足,让人们对利物浦的攻击力还有微词的话,那么,利物浦在晋级决赛过程中与强敌对话中的发挥,就完成了自我正名。

在十六强比赛中,他们在客场5-0屠杀葡超强队波尔图,提前杀死了晋级悬念。在八强战中,他们迎来了在英超中打出无敌战绩的曼城。利物浦的跑轰战术在此刻继续发威,球队以两回合5-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在半决赛对阵罗马的比赛中,利物浦两场比赛又攻入7球,为晋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资格赛到成功晋级决赛,利物浦在14场比赛中攻入了恐怖的46球,这是此前欧冠赛场上任何球队都没有做到过的伟业。

如今,接连跨过巴萨与罗马,利物浦将在欧冠决赛中迎来卫冕冠军皇马。虽然在俱乐部影响力、阵容整体身价上要处于下风,但利物浦在本届欧冠赛事中的强悍攻击力,足以让皇马忌惮。要知道,皇马在本届欧冠赛事中已经丢了15球(场均丢球1.25),防守并不稳固。

除此之外,皇马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屈居第二,直接原因就是两回合对阵热刺仅仅拿到1分。而热刺的冲击战法,在一定程度上与利物浦的跑轰战术相似。更甚者,欧冠决赛是单场决胜,让比赛的容错率更低。而如何限制利物浦的跑轰战术,本赛季除了穆里尼奥的曼联之外,还没有球队能做到这一点。

(曼联西看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