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年人也能拿世界冠军!冰壶独设元老世锦赛 加拿大男女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8年元老冰壶世锦赛在瑞典厄斯特松德结束争夺,女子组,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准神”诺贝里在淘汰赛发挥欠佳,半决赛和铜牌赛接连输球,最终获得第四名,加拿大安德森的队伍夺冠;男子组,加拿大怀特的队伍夺得冠军。元老冰壶世锦赛是冰壶项目独有的一个比赛,规定50岁以上年龄选手允许参赛。

加拿大女的夺冠

女子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分成两个小组,每组8支队伍,最被中国冰壶粉丝所熟悉的莫过于瑞典名将诺贝里,这位51岁的名将夺得过2006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冠军,温哥华冬奥会,诺贝里与王冰玉曾展开交锋,中国队虽然失利,但诺贝里的超级准度圈粉无数,在中国拥有一定人气。

诺贝里在比赛中

这次比赛,诺贝里在小组赛表现不俗,取得了6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成功突围,美国史密斯和加拿大安德森的队伍分列前两位;另外一组,瑞士、苏格兰和芬兰排名前三位,成功出线。

淘汰赛阶段,诺贝里在1/4决赛以6-5险胜苏格兰队,半决赛,瑞典队专注度不够,诺贝里出现了几次无谓失误,最终以3-6不敌美国队,无缘决赛,铜牌争夺战,瑞典队以3-5输给了瑞士队,最终获得第四名,加拿大以5-4击败了美国队,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4岁的安德森虽然4次夺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但从来没有参加过冬奥会,在冰壶强国加拿大,像安德森这样具备超强实力、但不能参加冬奥会的名将比比皆是,只能说,加拿大国内的冰壶竞争太过激烈,太过残酷,只有选拔赛的胜者才能够代表加拿大参加冬奥会。

加拿大男子冰壶夺冠

男子决赛在加拿大和瑞典之间展开,经过一番争夺,加拿大怀特的队伍以8-2力挫瑞典瓦纳的队伍,夺得冠军。美国以7-2击败苏格兰,夺得季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